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固態墨水 讓你更省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上午11:42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一般講到噴墨式印表機,通常我們就聯想到「墨水損耗快速」、「設計不良會導致漏墨」…等等不太好的印象。小編自己也是用噴墨式的印表機,經常一組墨水買回來之後,大概印了這麼幾次,就很少會再去動他了(因為經常都是在公司裡頭印),所以噴頭堵塞的情形就經常發生。而為了解決窘境,只好再犧牲點墨水清除噴頭堵塞情況,還可能會在調整墨水匣時不小心把自己的手弄髒。

(圖/擷自UberReview.com網站)
看見照片中看起來像是一坨黏土般的東西,你會猜想到這是什麼?答案是︰墨水。

這樣的「固態」墨水技術,早先在1991年時便由全錄(XEROX)提出,而目前以商業(或學術)用途所使用居多。

傳統墨水得在外盒包裝製作上花費不少功夫,即使目前廠商有做空墨水匣的回收利用,依然會造成不少浪費,同時在使用過程中,無形浪費掉的墨水也相當多。而根 據全錄的說法,這種固態墨水理論上能比傳統液態墨水節省約90%,透過加熱、加壓的過程,便能將墨色轉印在紙張上作輸出,而且方便隨時作更換補充。

全錄目前正在設法改善加熱效能,並研發更細緻的噴頭模組,希望可以更快地讓固態墨水印表機進入一般消費者的市場當中。

相關連結

Xerox to Produce Solid Ink Printers for Household Applications (UberReview.com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繼續閱讀全文 固態墨水 讓你更省

用遙控車演奏馬力歐電玩背景音樂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上午11:12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有上過物理的人都知道,在瓶子裡裝水,根據所裝的容量多寡,經由敲擊之下會發出不同頻率的高低聲響。

超級馬力歐(Super Mario Brothers)這款經典的遊戲也是許多人都曾經玩過,對於馬力歐的背景音樂也應該相當熟悉的。這群玩家找來許多酒瓶,在地下停車場廣大的空間裡一字排 開。經過幾次的測試、調整,終於可以順利透過控制遙控車,用固定於車上的竿子逐一地敲擊這些酒瓶,順利地將馬力歐兄弟背景音樂成功演奏出來!



相關連結

RC car plays Super Mario theme on beer bottles (BB GAdgets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繼續閱讀全文 用遙控車演奏馬力歐電玩背景音樂

USB洗衣機? 其實是個鬧鐘啦…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上午10:35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自從USB介面被發明之後,因為本身可提供6V的電力來推動裝置,因此便有許多以USB為介面的產品推出,例如USB桌燈、USB電扇、USB加熱杯墊、USB肩膀按摩器…等。

(圖/擷自GeekAlerts.com網站)


這個洗衣機造型的USB裝置,雖然無法真的用來清洗衣物,卻是一個相當有趣的鬧鐘。可以同時從LCD螢幕中顯示時間、日期,電力可由USB埠提供或者直接 使用兩顆電池做為動力來源。鬧鐘設定好之後,有四種震動方式可以做選擇,LCD螢幕上也會同時呈現「產生洗衣泡泡狀態」的動畫。



相關連結

USB Washing Machine Alarm Clock (GeekAlerts.com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繼續閱讀全文 USB洗衣機? 其實是個鬧鐘啦…

Hi-Gain Wireless-300N 隨時加強Wi-Fi訊號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下午5:28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收不太到Wi-Fi訊號嗎?不妨試試看由Hawking Technologies所推出的「Hi-Gain Wireless-300N」,讓你隨時可以加強Wi-Fi訊號接收率。

(圖/擷自SLASH GEAR網站)


「Hi-Gain Wireless-300N」具備一組高效益的碟型天線,採用USB介面,方便在目前大部分的電腦介面上使用。支援相容於IEEE 802.11b/g/n無線標準,同時支援WEP、 WPA、WPA2加密模式。

(圖/擷自SLASH GEAR網站)


據說,是有足以將訊號強度提升到600%以上的效能,但是從外型來看的話,似乎也不太適合隨時攜帶在身邊使用…(應該也不會有人想在路上行走之外,頭上還頂著一個碟型天線吧?)

相關連結

Hawking parabolic WiFi adaptor boosts range by 600% (SLASH GEAR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繼續閱讀全文 Hi-Gain Wireless-300N 隨時加強Wi-Fi訊號

「PPT」也來幫忙縮短網址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下午5:17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別看錯了!不是鄉民大家熱愛的聚集地PTT(批踢踢實業坊)。這也是一個類似TinyUrl縮短網址服務的網站,除了中文介面顯示之外,還多了一些額外功能。

跟PTT一點關聯也沒有喔!
(圖/擷自PPT.cc網站)


PPT.cc」的縮短網址是基礎的功能之一,如同其他像同性質網站一樣,丟個落落長的網址給他,按下產生按鈕後,馬上就能生出一個「http://ppt.cc/XXXX」的簡短網址。

輸入太短的網址,反而會被吐槽喔~
(圖/擷自PPT.cc網站)


除了縮短網址服務之外,也可以選擇是否加上保護或防堵機器人(避免被盜連),同時也可以替這個簡短網址加上一些網頁文字敘述。而保護措施區分成兩種,一種 是網址建立者先設定密碼,使用者必須另外輸入正確密碼才能繼續透過網址連線,另外一種則是網址建立者預先上傳檔案(500K大小以內),使用者必須也上傳 相同檔案才能存取網址內容。

設定密碼認證。
(圖/擷自PPT.cc網站)


上傳相同檔案認證。
(圖/擷自PPT.cc網站)


要輸入正確密碼或上傳相同檔案才能順利存取網址。
(圖/擷自PPT.cc網站)


「使用規範」中有提到註冊會員(免費)享有專屬空間,可以檢視所建立的簡短網址,但是目前不論怎麼點「加入會員(免費)」的連結,還是只會跳回原本的網頁內容(除了網址變成「http://ppt.cc/reg」),也許是還沒有完全做好吧?

相關連結

來個PPT短網址「PPT.cc」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繼續閱讀全文 「PPT」也來幫忙縮短網址

會自動銷毀的DVD-D光碟片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中午12:11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圖/擷自DVD-D官方網站)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Impossible)」之類的電影吧?故事中所出現用來聆聽任務概述的磁片或光碟,最後大多都會自動刪除銷毀檔案資料。

雖然市面已經有不少程式是可以達成「讀取資料或執行程式,以及一定程序或時間之後,馬上執行銷毀動作」,不過這種自我銷毀的DVD-D光碟片,則會在開封讀取並經過一定的時間之後,就會無法透過光碟機讀取內部資料。

這種光碟片是採用一種特殊塗料披覆在光碟片讀取面,採用封套將光碟片與空氣隔絕。當光片被拆封取出,開始透過光碟機讀取之後,塗料層就會開始產生化學反 應,接著開始衰退,而達到原先設定時間範圍之後,光碟片就無法再被讀取,也無法再被還原。光碟片本身是可以再回收利用的,除了會自動銷毀之外,使用起來與 一般DVD則沒什麼兩樣。

這類型的光碟會被應用於各類型影音出租店中,使用者可以不必為了避免逾期罰款而拼了命地抽空觀賞影片,即使過了很久再拿出來看也是可以的,只是每張光碟片僅能觀賞一次(或一定時間),恐怕無法看到一半暫停太久…

DVD-D光碟片一共有三種規格︰

單次觀賞版DVD-D︰僅能觀賞一次,之後便無法再被播放。
8小時版DVD-D︰僅能在8小時之內觀賞內容,經過這段時間之後便無法再次播放。
48小時版DVD-D︰與8小時版相同,不過時間拉長至48小時。

不過說實在的,就算光碟片能夠在一定時間自動銷毀資料,還是無法避免光碟內容被盜拷的問題吧?

相關連結

DVD-D官方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繼續閱讀全文 會自動銷毀的DVD-D光碟片

可幫3C產品充電的太陽能桌子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中午12:03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既然最近是世界地球日,那就來提一下這張使用太陽能做電力儲存的桌子。

由IF所設計的「SOLo lounge table」,本身由不鏽鋼材質組成,長、寬、高各為43*30*18英吋。跟一般桌子尺寸沒什麼不同,最大的特色便是在桌面覆蓋了一層太陽能面板。

(圖/擷自IF網站)


「SOLo lounge table」具備有一般USB插座、12V車充用插座,以及一般三孔插座,可以對應大多數的3C產品使用。內建藍芽傳輸功能,可以透過「SOLo lounge table」上的小型LCD螢幕來顯示目前已連接上的裝置資訊以及充電狀況。

中間抽屜拉開之後,就可以看見小型LCD顯示器以及抽屜內的插座。
(圖/擷自IF網站)


桌子本身針對各種氣候對應而設計,因此也適合擺放於室外空間使用。而從IF網站上所提供的資料顯示,若是以擺放於室外一年接受太陽照射之下,所儲存的電力 約可替手機充6800次電、替數位相機充8400次電,以及為筆電充上168次的電(當然是預估值,實際上還是得看各項充電物所使用的電池容量)。

但要充電的時候,還得拉開抽屜顯得有點不優雅就是了…
(圖/擷自IF網站)


看起來相當不錯,而且完全使用乾淨能源,不過感覺上這張桌子的價格應該也不太便宜就是…

相關連結

「SOLo lounge table」 IF網站介紹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繼續閱讀全文 可幫3C產品充電的太陽能桌子

不能抓恐龍,但是可以抓蒼蠅!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上午10:48 發表

記得看某些動畫的時候,有幾幕是故事角色發射投網,接著網子就會隨著張開,將目標物網住。

有的時候,在房間裡頭若是碰上蒼蠅或者是蚊子,要嘛就是徒手在空中連續拍打,再不然就是拿雜誌捲一捲,朝著目標物小強瞄準攻擊。

不過,似乎通常功力不足,沒有辦法達到像阿嬤那樣空手入小強的境界。這個時候,「蟲蟲網槍(Bug net gun)」就能派上用處了。

使用「蟲蟲網槍(Bug net gun)」對著目標物瞄準,將網子發射之後,便會朝向目標物網住。網子上的配重物恰好可以把網子壓在地上,如此一來目標物就無法順利脫逃(如果碰上武者小強可能會不容易網住)。

網住之後是要將目標物釋放到外處或處以亟刑,就看個人的決定了。

相關連結

Bug net gun - humane, effective, fun (shinyshiny.tv網站)


繼續閱讀全文 不能抓恐龍,但是可以抓蒼蠅!

來自西班牙-Buff魔術頭巾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凌晨12:18 發表
雖然不是什麼新玩意,之前也知道這種東西的存在,只不過沒有特別的需求,倒也不會太去注意…只不過後來買了腳踏車,幾次在市區這樣騎乘之下,發現灰塵實在太多了,另外也會一直流汗,同時讓留長的長髮被風吹得亂七八糟。因為一般頭巾若是要綁,對於我這種懶人實在有點麻煩,而且材質好的不好找,所以決定找一條魔術頭巾。

這玩意類似的產品很多,從進口品牌到一般夜市在賣的款式都有。

我買的是Buff,普通款式一條是定價550元, 其他進口品牌大約也是這價碼夜市有的賣100-200元左右,不過材質有點OOXX…而且花色一整個選擇不多。既然目前Buff系列都有兩條八折以上的折扣,所以就這一星期前後都在百貨公司尋找想要的花色。無奈之前雖然都沒什麼人買,可是最近戶外運動盛行之後,許多花色都被人挑光了,所以我想找的花色幾乎很難找到。

從台北市各大百貨公司,一直到各個體育用品社以及登山用品社尋找,最後終於在士林山野倉庫找到其中一個我想要的花色-kukuxumusu系列的「誰關燈」。 另一條想要的花色,則得等到五月那時候看看有沒有機會進貨。
kukuxumusu系列主角是一頭羊


背板上有簡單說明如何使用這條頭巾

「誰關燈」上頭有著許多爭大眼睛的羊

整個頭巾基本上有點類似袖套(當然沒有袖套那麼窄),布料具有彈性,整顆頭可以直接套進去。

拿來當安全帽套的話,首先得將頭巾整個套在頭上,然後露出兩顆眼睛 (像阿尼那樣),接著,再將RR4戴上頭。結論就是:頭巾+一頭長毛=剛剛好~只是稍微緊了一點 (羞)。而且,就算耳朵戴滿耳針之後,也不用怕會去勾到內襯,帽子也可以直接滑下來。

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避免髮尾騎車之後的亂翹現象 XD

採用快乾材質,另外也有Coolmax材質(較貴)。稍微搓洗之下,大約一些時候就乾得差不多了。騎車時拿來包覆頭部吸汗、固定頭髮,或者用來遮蔽灰塵都很好用。

相關連結

山野倉庫相關Buff花色

繼續閱讀全文 來自西班牙-Buff魔術頭巾

黑暗下載軟體-BLAck FLAg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上午11:42 發表
如果經常在某些BBS站台上瀏覽,應該不難發現經常有幹譙某某室友狂用狐狸導致整個網路頻寬被吃掉的文章出現。雖然之前經常傳出電腦資料被盜用的「災情」,但是仍然被多數的使用者所擁護。沒辦法,誰叫這隻狐狸總是讓人又愛又恨 (因為可以很方便地下載謎片?)。

最近小編發現這個軟體-「BLAck FLAg」,由日本人所設計,原理就跟Foxy一樣,也是透過P2P點對點下載。

在中文Windows底下安裝時會出現亂碼,不過一直按確定即可,若有出現因日文字型而無法複製檔案的情況亦可略過。


別以為只有台灣下載謎軟體的「風氣」異常盛行,事實上從可被搜尋到的內容中來看,「BLAck FLAg」能被搜尋到的東西可多了…

聰明的使用者應該可以很快就上手了吧?

實際打上中文關鍵字搜尋串,基本上能被找到的還是以繁體中文分享的檔案居多,不過如果偷偷打上日文關鍵字去搜尋,那麼…找到的東西…就……

也可以搜尋到台灣或其他地區的中文分享內容

最後還是得說︰非法下載是不好的行為,請自行判斷對於自己或整體環境的影響後再按下按鍵 XD

相關連結

「BLAck FLAg」日本官網

繼續閱讀全文 黑暗下載軟體-BLAck FLAg

【辣椒快跑】上班日,板橋民生路-台北忠孝東路四段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凌晨12:55 發表

入手辣椒號之後,便規定自己每個星期二跟星期四騎車上下班。

早上出門從民生路轉三民路,到家樂福之後再左轉,轉中山路二段上光復橋,這邊是唯一需要爬大坡的地方,同時車子也較多,不過可以沿著橋邊人行道走,所以其實沒差,反而是三民路到中山路二段這邊僅能跟摩托車行走同一路線,因為人行道幾乎被佔據著。

下光復橋之後,轉西藏路,這裡稍為可以避開一些車潮,接上和平西路的時候,開始有較大的人行道,所以未了不跟汽機車搶道,所以改走上人行道。雖然也是有不少上班族,不過還不至於會大大地影響行車速度,同時也有不少人也是同方向騎乘腳踏車的。

沿著和平西路經過古亭捷運站,沿著和平東路持續走下去,經過師大,這裡的人行道就更寬廣了,不過道路坡度就稍微有點往上。途中會經過建國東路等較大的交叉路口,直到復興南路交叉口待轉,基本上就與第一次騎去公司的路線是相同的(因為不想去擠信義路的車潮)。

之前有擔心太陽照射問題是不是很大,因為沿途都有經過商業大樓,所以基本上除了光復橋到西藏路那一段比較會碰上日曬之外,其他地方幾乎不太會去直接曬到太陽,所以不會太悶熱。因此像今天仍是穿著風衣就有點悶熱了,應該另外再找一件純粹用來擋太陽使用的長袖透氣外衣即可。

早上七點五十分出發,約莫八點五十分抵達公司趕上刷卡,在九點之前可以完成衣物更換與梳洗。出門前換穿上排汗衫+排汗材質八分褲,並且噴了點制汗劑,所以抵達公司的時候,身上只有稍微黏黏地,用毛巾擦拭之後,就又恢復清爽。

公司底下守衛,在我離開公司之前提醒我,之後盡量不要直接牽進大門內,所以之後可能得在外頭先將車子折疊之後才能帶進來。對我是沒差,反正進公司我也只是將車子簡單對折,並不會完全收納,上九樓之後也只是將車子停放在樓梯間鎖上而已。

有了兩次白天騎來上班的經驗,卻沒有任何夜間裡在台北市區騎乘腳踏車的經驗,尤其還要經過頂好跟Sogo商圈。

今天下班之後,打開後方警示燈開關,讓候車知道前面有台腳踏車正前進當中。沿著忠孝東路反方向騎回去,經過Sogo附近時,下班的人潮太多了,在人行道行走也有點慢,同時變成要閃更多人。不過幾乎都算順利,尤其坡度是略減的狀態,所騎起來並不怎麼費力,同時發現也碰上不少騎腳踏車上下班的人。

回去基本上只是人潮多了點,復興南路上會有不少下班的人,和平東路則會碰上一些接送小孩的家長之類的。等過了和平西路到西藏路,基本上人就不會太多了。

回到家,將腳踏車再搬上四樓擺放,體能還算有餘力,不至於會是一整個癱倒在床上的狀態。希望持續這樣下去之後,腿能更瘦一些,褲子尺寸可以更容易挑選。

繼續閱讀全文 【辣椒快跑】上班日,板橋民生路-台北忠孝東路四段

「TAME」-忙亂時幫你回電的好幫手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下午1:27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手機已經是現在的人出門必備的物品之一了,特別是跑業務相關職務的人,忙進忙出之下,對於老闆或是客戶撥來的電話,總是得在第一時間內將電話接起來。但就算再如何重要,也總有不太方便接電話的時候,例如在開車的時候…

「TAME」是一組立體方塊,表面沒有任何按鈕,透過藍芽介面傳輸,可以存入使用者本身自訂的回覆訊息,同時具備紅、黃、綠三種指示狀態,例如翻轉到紅色時,表示現在無法無法接聽電話,若此時有人撥打電話進來,「TAME」就會透過內建藍芽傳輸與手機連接,並且自動回傳訊息。

(圖/擷自The Greener Grass.org網站)


「TAME」也可以同時與IM、Facebook等介面作連結並自動回訊,而如果使用者想改變為其他接聽狀態,僅需將「TAME」再次翻轉成其他面的設定訊息即可。另外,若是碰上非接聽不可的電話,在「TAME」自動回訊之前,仍然可以自行選擇接聽。

(圖/擷自The Greener Grass.org網站)


(圖/擷自The Greener Grass.org網站)


話說回來,如果透過「TAME」幫你暫時將「不方便接聽」的訊息傳回撥打者,也千萬記得在雙手空閒下來之後回電,否則,也許電話另一端等待回電的老闆或客戶正氣得跺腳?

相關連結

Tame Your Multitasking (The Greener Grass.org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繼續閱讀全文 「TAME」-忙亂時幫你回電的好幫手

【辣椒慢跑】板橋-三峽-鶯歌-板橋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晚上11:07 發表
仔細一瞧,我可是多繞了好大段路…


自從上次把辣椒號扛回去高雄,接著又扛上來台北之後,北部就一直是下雨的天氣,因此連決定要騎去上班也都沒機會實踐。

不過雖然是這樣,星期六還是去買了一件NIKE短袖排汗衫跟一件七分長的貼身排汗褲回家,準備下星期騎車上下班時候穿。

然後黑輪就在問星期天要不要去鶯歌,本來他朋友在約去三芝,但是板橋出發,若考量回來時間的話,應該是得早一些時間出發才行。因此我們決定,他從桃園龜山出發,我從板橋這裡過去跟他會合。

黑輪很好心地還幫我找了地圖,告訴我只要沿著環河自行車道路走就會到鶯歌,而我只要從板橋這邊的環河道路想辦法過橋走到對面,就會經過樹林,接著在沿著對面的環河道路走下去就會到鶯歌。

話是這樣講沒錯,不過在板橋這一邊的環河道路,我始終找不到上去陸橋的地方,所以一直無法過去對岸。最後等黑輪都到達鶯歌的時候,我還在環河道路中迷路。
遙遠的河濱道路,哪邊才能到達對岸啊~? 掰細扣去鶯歌三峽

辣椒號本身的吸震設計還不錯,一些輕微的碎震也可以吸收掉,不至於會讓車子整個跳動,穩定性也算高,不過因為固定杯架的螺絲似乎沒鎖緊,最後噴掉了一顆。嘗試藉由左右搖晃借力來加速,似乎反映了小折本身龍頭不若一般公路車來的穩定,會有一種晃動角度變大的感覺,我想還是不要太經常使用小折做這種動作較好。

從板橋騎到環河,沿途經過民生路,到大漢橋底下轉環河道路,排汗褲本身兩側是做大孔網狀透氣,本身材質也能快速排汗風乾,所以腿部不會沾滿著汗水。上衣部份,因為背著Boblbe-e背包,加上又套上一件慢跑用風衣,即使內層穿著了排汗衫,背部還是有些悶熱。另外,由於今天所經過道路都有許多車輛行駛,所以下次可能還是得準備領巾或口罩之類的物品遮口。

因為受不了環河究竟如何行走,最後終於決定依賴衛星導航,結果是指引按著台三線沿途走下去,所以才會先到三峽,而黑輪則從鶯歌騎過來到三峽與我會合。從板橋騎到三峽大約快二十公里多左右(或許不止,不過當我快到土城邊界時,GPS顯示所處位置距離鶯歌還十公里左右),很不可思議的居然不會感到相當疲倦,同時今天的天氣是陰陰地,有點微涼,所以騎起來蠻舒服的,不會滿頭大汗。
在三峽老街道路上的辣椒號 掰細扣去鶯歌三峽

黑輪推薦的豆花店,豆花很好吃 掰細扣去鶯歌三峽

三峽老街碰上廟裡迎接媽祖 掰細扣去鶯歌三峽

黑輪的車子是自己組的,車子零件除了輪框採用XTR等級之外,其餘車架、腳踏大多採用XT等級組成。不過黑輪身高問題,車子讓他騎乘,感覺像是小孩騎大車似地,不過其車依舊不改其逞凶鬥狠的性格 (笑)。
辣椒號跟黑輪的車 掰細扣去鶯歌三峽

今天三峽老街似乎是在迎接媽祖,加上又是假日,所以人潮擁擠得相當誇張。在這邊吃了蚵仔麵線跟肉圓,再另外吃了豆花與老街裡的牛奶冰淇淋之後,我跟黑輪再轉去鶯歌老街。在鶯歌的老街就大概是休息走走,之後就準備解散了。黑輪繼續往南騎回桃園,我則沿著環河道路往回沿著114縣道騎向板橋。
鶯歌老街,某些地方改變太多了 掰細扣去鶯歌三峽

從鶯歌騎回到板橋市區,大約是花了一小時多左右的車程,感覺上還是有多繞路。一整個下午騎下來,腿部疲憊程度是覺得還好,本身精神也還OK,晚點洗完澡還可以跟建人安去逛家樂福,不過更晚一點的時候則感覺有點想睡覺了…
掰係扣出遠門,一定要做好道路規劃,不然會繞很遠… 掰細扣去鶯歌三峽

要持續來練體力了!

繼續閱讀全文 【辣椒慢跑】板橋-三峽-鶯歌-板橋

假日玩雙螢幕輸出…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凌晨2:42 發表
雙螢幕輸出已經不是什麼大新聞了,只不過自己一直忘記顯示卡上有一個DVI輸出與一個D-Sub輸出。

本來之前換了AOC 2212PH之後,原本使用許久的15吋液晶螢幕就被收起來,曾經有一陣子是被拿來接電視盒當做房間電視使用。

不過既然想起顯卡上的雙輸出功能,剛好前陣子寫到三星的雙螢幕LCD,於是趁著假日沒事情做,稍微玩一下雙螢幕輸出…

接法很簡單,就是兩個顯示輸出接頭各自給他接上螢幕,再使用Nvidia原廠的軟體功能設定即可(Windows XP本身可沒有這功能…)

顯示模式有幾種,一種是僅使用一個螢幕做輸出;另一個則是透過多螢幕作畫面延伸,有點類似虛擬桌面的方式,適合使用多個同種螢幕做輸出,變成電視牆那樣;再來就是類似子母畫面那樣,不同螢幕可以依照本身解析度做不同設定,但是彼此之間還是可以延伸連結。

今天做的就是第三種,可以讓大螢幕做全畫面顯示的時候,小螢幕可以另外顯示內容,例如用大螢幕看影片,小螢幕就可以讓它顯示MSN畫面,有人丟訊息來的時候,就不用再做切換,可以邊看影片邊回訊息。

有圖有真相:

左邊主螢幕輸出之外,右邊副螢幕可以把其他視窗拉至螢幕範圍內工作。 顯示卡雙螢幕輸出

注意看,當MSN被拉至兩個螢幕中間的時候,兩邊的顯示解析度是不一樣的。 顯示卡雙螢幕輸出

主螢幕用來看影片的時候,副螢幕還是可以繼續工作。 顯示卡雙螢幕輸出

反過來操作也是OK的。 顯示卡雙螢幕輸出

更不用提主螢幕切換到HDMI遊玩PS3了。 顯示卡雙螢幕輸出


如果可以的話,有機會應該找齊四顆同規格螢幕,透過SLI串聯輸出來遊玩模擬飛行。

繼續閱讀全文 假日玩雙螢幕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