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辣椒慢跑】板橋-三峽-鶯歌-板橋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晚上11:07 發表
仔細一瞧,我可是多繞了好大段路…


自從上次把辣椒號扛回去高雄,接著又扛上來台北之後,北部就一直是下雨的天氣,因此連決定要騎去上班也都沒機會實踐。

不過雖然是這樣,星期六還是去買了一件NIKE短袖排汗衫跟一件七分長的貼身排汗褲回家,準備下星期騎車上下班時候穿。

然後黑輪就在問星期天要不要去鶯歌,本來他朋友在約去三芝,但是板橋出發,若考量回來時間的話,應該是得早一些時間出發才行。因此我們決定,他從桃園龜山出發,我從板橋這裡過去跟他會合。

黑輪很好心地還幫我找了地圖,告訴我只要沿著環河自行車道路走就會到鶯歌,而我只要從板橋這邊的環河道路想辦法過橋走到對面,就會經過樹林,接著在沿著對面的環河道路走下去就會到鶯歌。

話是這樣講沒錯,不過在板橋這一邊的環河道路,我始終找不到上去陸橋的地方,所以一直無法過去對岸。最後等黑輪都到達鶯歌的時候,我還在環河道路中迷路。
遙遠的河濱道路,哪邊才能到達對岸啊~? 掰細扣去鶯歌三峽

辣椒號本身的吸震設計還不錯,一些輕微的碎震也可以吸收掉,不至於會讓車子整個跳動,穩定性也算高,不過因為固定杯架的螺絲似乎沒鎖緊,最後噴掉了一顆。嘗試藉由左右搖晃借力來加速,似乎反映了小折本身龍頭不若一般公路車來的穩定,會有一種晃動角度變大的感覺,我想還是不要太經常使用小折做這種動作較好。

從板橋騎到環河,沿途經過民生路,到大漢橋底下轉環河道路,排汗褲本身兩側是做大孔網狀透氣,本身材質也能快速排汗風乾,所以腿部不會沾滿著汗水。上衣部份,因為背著Boblbe-e背包,加上又套上一件慢跑用風衣,即使內層穿著了排汗衫,背部還是有些悶熱。另外,由於今天所經過道路都有許多車輛行駛,所以下次可能還是得準備領巾或口罩之類的物品遮口。

因為受不了環河究竟如何行走,最後終於決定依賴衛星導航,結果是指引按著台三線沿途走下去,所以才會先到三峽,而黑輪則從鶯歌騎過來到三峽與我會合。從板橋騎到三峽大約快二十公里多左右(或許不止,不過當我快到土城邊界時,GPS顯示所處位置距離鶯歌還十公里左右),很不可思議的居然不會感到相當疲倦,同時今天的天氣是陰陰地,有點微涼,所以騎起來蠻舒服的,不會滿頭大汗。
在三峽老街道路上的辣椒號 掰細扣去鶯歌三峽

黑輪推薦的豆花店,豆花很好吃 掰細扣去鶯歌三峽

三峽老街碰上廟裡迎接媽祖 掰細扣去鶯歌三峽

黑輪的車子是自己組的,車子零件除了輪框採用XTR等級之外,其餘車架、腳踏大多採用XT等級組成。不過黑輪身高問題,車子讓他騎乘,感覺像是小孩騎大車似地,不過其車依舊不改其逞凶鬥狠的性格 (笑)。
辣椒號跟黑輪的車 掰細扣去鶯歌三峽

今天三峽老街似乎是在迎接媽祖,加上又是假日,所以人潮擁擠得相當誇張。在這邊吃了蚵仔麵線跟肉圓,再另外吃了豆花與老街裡的牛奶冰淇淋之後,我跟黑輪再轉去鶯歌老街。在鶯歌的老街就大概是休息走走,之後就準備解散了。黑輪繼續往南騎回桃園,我則沿著環河道路往回沿著114縣道騎向板橋。
鶯歌老街,某些地方改變太多了 掰細扣去鶯歌三峽

從鶯歌騎回到板橋市區,大約是花了一小時多左右的車程,感覺上還是有多繞路。一整個下午騎下來,腿部疲憊程度是覺得還好,本身精神也還OK,晚點洗完澡還可以跟建人安去逛家樂福,不過更晚一點的時候則感覺有點想睡覺了…
掰係扣出遠門,一定要做好道路規劃,不然會繞很遠… 掰細扣去鶯歌三峽

要持續來練體力了!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