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辣椒快跑】上班日,板橋民生路-台北忠孝東路四段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凌晨12:55 發表

入手辣椒號之後,便規定自己每個星期二跟星期四騎車上下班。

早上出門從民生路轉三民路,到家樂福之後再左轉,轉中山路二段上光復橋,這邊是唯一需要爬大坡的地方,同時車子也較多,不過可以沿著橋邊人行道走,所以其實沒差,反而是三民路到中山路二段這邊僅能跟摩托車行走同一路線,因為人行道幾乎被佔據著。

下光復橋之後,轉西藏路,這裡稍為可以避開一些車潮,接上和平西路的時候,開始有較大的人行道,所以未了不跟汽機車搶道,所以改走上人行道。雖然也是有不少上班族,不過還不至於會大大地影響行車速度,同時也有不少人也是同方向騎乘腳踏車的。

沿著和平西路經過古亭捷運站,沿著和平東路持續走下去,經過師大,這裡的人行道就更寬廣了,不過道路坡度就稍微有點往上。途中會經過建國東路等較大的交叉路口,直到復興南路交叉口待轉,基本上就與第一次騎去公司的路線是相同的(因為不想去擠信義路的車潮)。

之前有擔心太陽照射問題是不是很大,因為沿途都有經過商業大樓,所以基本上除了光復橋到西藏路那一段比較會碰上日曬之外,其他地方幾乎不太會去直接曬到太陽,所以不會太悶熱。因此像今天仍是穿著風衣就有點悶熱了,應該另外再找一件純粹用來擋太陽使用的長袖透氣外衣即可。

早上七點五十分出發,約莫八點五十分抵達公司趕上刷卡,在九點之前可以完成衣物更換與梳洗。出門前換穿上排汗衫+排汗材質八分褲,並且噴了點制汗劑,所以抵達公司的時候,身上只有稍微黏黏地,用毛巾擦拭之後,就又恢復清爽。

公司底下守衛,在我離開公司之前提醒我,之後盡量不要直接牽進大門內,所以之後可能得在外頭先將車子折疊之後才能帶進來。對我是沒差,反正進公司我也只是將車子簡單對折,並不會完全收納,上九樓之後也只是將車子停放在樓梯間鎖上而已。

有了兩次白天騎來上班的經驗,卻沒有任何夜間裡在台北市區騎乘腳踏車的經驗,尤其還要經過頂好跟Sogo商圈。

今天下班之後,打開後方警示燈開關,讓候車知道前面有台腳踏車正前進當中。沿著忠孝東路反方向騎回去,經過Sogo附近時,下班的人潮太多了,在人行道行走也有點慢,同時變成要閃更多人。不過幾乎都算順利,尤其坡度是略減的狀態,所騎起來並不怎麼費力,同時發現也碰上不少騎腳踏車上下班的人。

回去基本上只是人潮多了點,復興南路上會有不少下班的人,和平東路則會碰上一些接送小孩的家長之類的。等過了和平西路到西藏路,基本上人就不會太多了。

回到家,將腳踏車再搬上四樓擺放,體能還算有餘力,不至於會是一整個癱倒在床上的狀態。希望持續這樣下去之後,腿能更瘦一些,褲子尺寸可以更容易挑選。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