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固態墨水 讓你更省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上午11:42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一般講到噴墨式印表機,通常我們就聯想到「墨水損耗快速」、「設計不良會導致漏墨」…等等不太好的印象。小編自己也是用噴墨式的印表機,經常一組墨水買回來之後,大概印了這麼幾次,就很少會再去動他了(因為經常都是在公司裡頭印),所以噴頭堵塞的情形就經常發生。而為了解決窘境,只好再犧牲點墨水清除噴頭堵塞情況,還可能會在調整墨水匣時不小心把自己的手弄髒。

(圖/擷自UberReview.com網站)
看見照片中看起來像是一坨黏土般的東西,你會猜想到這是什麼?答案是︰墨水。

這樣的「固態」墨水技術,早先在1991年時便由全錄(XEROX)提出,而目前以商業(或學術)用途所使用居多。

傳統墨水得在外盒包裝製作上花費不少功夫,即使目前廠商有做空墨水匣的回收利用,依然會造成不少浪費,同時在使用過程中,無形浪費掉的墨水也相當多。而根 據全錄的說法,這種固態墨水理論上能比傳統液態墨水節省約90%,透過加熱、加壓的過程,便能將墨色轉印在紙張上作輸出,而且方便隨時作更換補充。

全錄目前正在設法改善加熱效能,並研發更細緻的噴頭模組,希望可以更快地讓固態墨水印表機進入一般消費者的市場當中。

相關連結

Xerox to Produce Solid Ink Printers for Household Applications (UberReview.com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