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PPT」也來幫忙縮短網址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下午5:17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別看錯了!不是鄉民大家熱愛的聚集地PTT(批踢踢實業坊)。這也是一個類似TinyUrl縮短網址服務的網站,除了中文介面顯示之外,還多了一些額外功能。

跟PTT一點關聯也沒有喔!
(圖/擷自PPT.cc網站)


PPT.cc」的縮短網址是基礎的功能之一,如同其他像同性質網站一樣,丟個落落長的網址給他,按下產生按鈕後,馬上就能生出一個「http://ppt.cc/XXXX」的簡短網址。

輸入太短的網址,反而會被吐槽喔~
(圖/擷自PPT.cc網站)


除了縮短網址服務之外,也可以選擇是否加上保護或防堵機器人(避免被盜連),同時也可以替這個簡短網址加上一些網頁文字敘述。而保護措施區分成兩種,一種 是網址建立者先設定密碼,使用者必須另外輸入正確密碼才能繼續透過網址連線,另外一種則是網址建立者預先上傳檔案(500K大小以內),使用者必須也上傳 相同檔案才能存取網址內容。

設定密碼認證。
(圖/擷自PPT.cc網站)


上傳相同檔案認證。
(圖/擷自PPT.cc網站)


要輸入正確密碼或上傳相同檔案才能順利存取網址。
(圖/擷自PPT.cc網站)


「使用規範」中有提到註冊會員(免費)享有專屬空間,可以檢視所建立的簡短網址,但是目前不論怎麼點「加入會員(免費)」的連結,還是只會跳回原本的網頁內容(除了網址變成「http://ppt.cc/reg」),也許是還沒有完全做好吧?

相關連結

來個PPT短網址「PPT.cc」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