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假日玩雙螢幕輸出…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凌晨2:42 發表
雙螢幕輸出已經不是什麼大新聞了,只不過自己一直忘記顯示卡上有一個DVI輸出與一個D-Sub輸出。

本來之前換了AOC 2212PH之後,原本使用許久的15吋液晶螢幕就被收起來,曾經有一陣子是被拿來接電視盒當做房間電視使用。

不過既然想起顯卡上的雙輸出功能,剛好前陣子寫到三星的雙螢幕LCD,於是趁著假日沒事情做,稍微玩一下雙螢幕輸出…

接法很簡單,就是兩個顯示輸出接頭各自給他接上螢幕,再使用Nvidia原廠的軟體功能設定即可(Windows XP本身可沒有這功能…)

顯示模式有幾種,一種是僅使用一個螢幕做輸出;另一個則是透過多螢幕作畫面延伸,有點類似虛擬桌面的方式,適合使用多個同種螢幕做輸出,變成電視牆那樣;再來就是類似子母畫面那樣,不同螢幕可以依照本身解析度做不同設定,但是彼此之間還是可以延伸連結。

今天做的就是第三種,可以讓大螢幕做全畫面顯示的時候,小螢幕可以另外顯示內容,例如用大螢幕看影片,小螢幕就可以讓它顯示MSN畫面,有人丟訊息來的時候,就不用再做切換,可以邊看影片邊回訊息。

有圖有真相:

左邊主螢幕輸出之外,右邊副螢幕可以把其他視窗拉至螢幕範圍內工作。 顯示卡雙螢幕輸出

注意看,當MSN被拉至兩個螢幕中間的時候,兩邊的顯示解析度是不一樣的。 顯示卡雙螢幕輸出

主螢幕用來看影片的時候,副螢幕還是可以繼續工作。 顯示卡雙螢幕輸出

反過來操作也是OK的。 顯示卡雙螢幕輸出

更不用提主螢幕切換到HDMI遊玩PS3了。 顯示卡雙螢幕輸出


如果可以的話,有機會應該找齊四顆同規格螢幕,透過SLI串聯輸出來遊玩模擬飛行。

Tags:

讀者回應 ( 1 回響 )

您好,打擾了

小弟正在找AOC 2212PH的相關文章,恰巧搜尋到此篇文章

請教一下您是否使用過這台螢幕的色差接PS2? 效果不知如何,有無任何問題呢?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