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廢技巧】用微軟新注音打出『♥』符號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下午3:18 發表
經常看漫畫的人,應該經常會看見對白裡頭有『♥』、『♪』之類的符號座結尾,加強漫畫人物中對白的"趣味",不過這類通常要仰賴輸入相對應的內碼表才有辦法打出來。

可是還得使用內碼輸入法,可能就有點麻煩了,不過,其實使用微軟新注音的快速鍵,就可以直接打出新注音裡所對應的字碼了。

首先,將微軟新注音輸入法切換成可以輸入中文的狀態,接著先按下鍵盤「`」,然後再按下鍵盤「u」,馬上你就會發現畫面出現了底下這樣的圖示
,接著就能輸入相對應的內碼了。

不過這邊提醒︰輸入數字的部分只能用鍵盤左側上的數字鍵,不能用右側獨立排列的數字鍵。

輸入「2665」就會顯示「♥」,輸入「266a」就會顯示「」等。
例如常用的︰
♥=2665、=263c=2668=266a♫=266b=263a=260e=261c=25c8=2592=25d0
有其他想輸入的特殊字可以查詢內碼表再輸入即可。目前這個方式可以應用於MSN、Word、Html中,筆記本似乎不能接受這樣的格式。

用在部落格文章中也很好用喔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