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Google圖書推出新功能 可嵌入、可快速閱讀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下午5:36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當Google早先推出「Google圖書」功能時,那時候曾經引發不少的爭議與討論,而顯然目前Google也已經與作者們出版業者「達成共識」,也推出了幾項新功能讓讀者能更便利地使用。

目前Google圖書上也陸續可以找到不少台灣出版商的書籍。

新的「Google圖書」功能包含了以下幾項功能︰

█完整「書籍總覽」內容

「書籍總覽」內容包含了所搜尋書籍之相關簡介、內容評論、相關書籍,以及相關資料等,讓使用者可以很輕易地搜尋相關內容或延伸資料。

「書籍總覽」內可以找到許多與此書本相關的延伸內容。

底下會顯示相關的書籍介紹。

左邊則會顯示可以在哪邊購買到這本書。

█目錄章節快速連結 (部分書籍無此功能)

在閱讀書本內容時,若想直接跳往下一段章節查找資料,可以按下上方的「內容」,下拉選單便會顯示此書相關章節連結,接著點選欲閱讀的章節段落即可快速跳至該內容頁。 (但是目前看起來並不是每一本書都有此功能)

按下上方的「內容」即會顯示此書的內容章節。

█全書內容縮圖顯示 (部分書籍無此功能)

而在一些書籍中,透過按下上方的「縮圖」按鈕,即可讓書本所有內容以縮圖方式呈現,方便直接以圖片排列方式來尋找內容。 (但同樣也是部份書本才有此功能,通常是圖文居多的書籍才會有)

用「縮圖」顯示功能來尋找所想看的內容。

█搜尋結果的段落縮圖顯示

在書本內容中以關鍵字作搜尋,會以縮圖方式顯示所查找之關鍵字在各段落中的位置,進而點選左上方的連結至該頁面閱讀。

以分段縮圖方式來顯示所查找之關鍵字所在位置。

█嵌入書籍內容

這次Google圖書搜尋新增了將書籍內容嵌入至其他頁面的功能,只要點選右上角的「連結」便可以選擇複製嵌入語法,接著轉貼到其他部落格之類的頁面即可。

嵌入書籍內容的功能,可以很方便地讓人在部落格中引用呈現,讓使用者撰寫的內容更加生動。

嵌入呈現如下︰

█純文字閱讀顯示功能 (部分書籍無此功能)

雖然大部分的Google圖書搜尋內容僅有部分內容開放閱讀,而且通常是PDF格式檔案,不過還是有部分書籍內容可以轉換成純文字檔案,讓使用者可以直接複製轉貼,或者是透過內建的「剪裁」功能將內容嵌入至其他網頁或者是部落格中。

切換成純文字顯示時便可將內容複製下來。

也可以透過「剪裁」功能將選取內容嵌入至其他頁面。

█快速翻頁功能

先前僅能透過滑鼠捲動頁面來閱讀內容,現在只需要將游標移至頁面上下方,淺灰色的翻頁功能區塊便會浮現,接著再用滑鼠左鍵按下即可切換至下一頁。而若是以雙頁呈現顯示,點選頁面兩側也可以快速切換上一頁或下一頁。

用滑鼠點擊淺上下方的灰色的翻頁功能區塊,即可快速切換瀏覽頁面。

相關連結

‧「Google圖書搜尋」網站
‧傳媒再不爽 Google免費搜尋是剽竊是宣傳?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