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BabelWith.me」 即時線上翻譯的聊天室!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下午5:35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現在網路技術越來越進步,個人上網頻寬也越來越大,以前得「分秒必爭」地有效利用上網時間 (以及線路),但隨著ADSL等寬頻技術的推廣,現在的上網時間也逐漸拉長。

線上的聊天室從以往到現在其實一直都還蠻受歡迎的,而在網路無邊界的情況之下,我們除了會到國外網站挖掘資料之外,也很可能會有機會接觸到外國朋友,比方說有外國人來你的「臉書」個人頁面上留言、回應你的推特或噗浪內容,或者是因為某些因素在MSN上加入了你,然後嘗試與你進一步地聊天。

這個時候通常會該怎麼辦?關掉 (或忽略)訊息,然後假裝沒這回事?但或許也有人希望可以透過認識這些外國朋友,藉此提升自己的外語能力。但問題來了,萬一對方說的語言偏偏是生活中不常見的語言呢? (例如…阿拉伯語…)

Google在很久之前便推出了線上語言翻譯的功能,而「BabelWith.me」這個網站便是利用了Google語言翻譯的功能,當不同語言的使用者能在線上聊天時,透過雙向即時翻譯,讓彼此可以明白對方在表達些什麼內容。

目前還是Alpha版本,之後會陸續再添加更多語言翻譯功能。

聊天室的代號僅能使用英文字母、數字或空白鍵,無法使用繁體中文

小編語言選擇為︰「繁體中文 (Chinese_Tranditional)」時,所有語言的部分全變成中文顯示。

當再將語言選擇為︰「阿拉伯文 (Arabic)」時,則會變成顯示為阿拉伯文。

很棒的功能吧?想認識國外的 (正妹)朋友嗎?快介紹他到這個網站一起聊天吧! (什麼?不知道該怎麼請他到這個網站?剛剛有提示過Google的線上翻譯功能吧…?)

相關連結

‧「BabelWith.me」網站
‧Google推出相關關鍵字顯示、線上翻譯服務
‧看不懂網路另一端的人說什麼嗎? Google Talk翻譯機器人來解決
‧Yahoo!奇摩迷你筆 真人發音、整段翻譯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