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Google台灣版「電影搜尋」登場!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下午5:37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你是電影狂熱份子嗎?每當體內的影評魂發功的時候,你會怎麼確認電影場次時間?或者是害怕看到雷片,也許也會事先做個功課調查一下是否值得花錢看大螢幕,否則就決定日後再去百○達或亞○影音租回來看?

通常的作法都是先打開電腦、開啟瀏覽器,然後再輸入「○秀影城」或「國○影城」之類的關鍵字做搜尋 (某些電影狂熱者或許已經將各電影院網站設為快速連結了),接著到該網站看看官方簡介,然後順便完成線上訂票。

現在Google的「電影搜尋」也推出台灣版了!而且在地化的搜尋讓查詢戲院目前上映資訊更為詳細。使用方式很簡單,直接連上Google「電影搜尋」頁面,或者是直接在Google搜尋欄位中輸入「電影 (註)」即可顯示個人所設定相關位置裡前三部正上映的電影。

在Google「電影搜尋」城市欄位中輸入位置名稱,即可顯示此地區所有電影院的各部電影上映場次。

若是直接在Google搜尋列輸入「電影」便會以預設位置顯示前三部上映中的熱門電影。

在上方的搜尋列中輸入電影名稱可以搜尋相關影評,但目前似乎還沒將相關影評搜尋功能作得很齊全的樣子 (例如輸入「變形金剛」或「變形金剛1」結果會有些不同,或者是僅能顯示相關電影場次內容,可能是關連資料尚未建立完全吧?)。

不知道後續會不會與相關的線上售票系同合作,讓使用者可以順便在線上完成訂購電影票。

在上方搜尋欄位中輸入電影名稱即可找到相關的電影評論,但目前似乎還不是很正常?

點按評論總數連結便可顯示平均的評論分數,以及相關評論摘要內容。

註:如果沒事先特別設定的話,很多人的預設位置應該會是「San-ch'ung (三重)」 (為什麼會是三重,可以看看這篇解釋),因此可以將搜尋關鍵字「電影」後面加上冒號與地名,例如「電影:高雄 (冒號為半型或全型均可)」便可以直接搜尋高雄地區相關電影場次。

相關連結

‧Google「電影搜尋」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