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運動賽事轉播看不到? 來「ATDHE.NET」!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中午12:27 發表
文/楊又肇

現在應該大部分的家裡都會付費申請第四台 (以前的慣稱,其實就是有線電視),除了基本的三台與民視之外,還可以多看到HBO、衛視、卡通頻道等節目。不過,其實也有些人像小編自己住外面,因為室 友較少在看電視所以也沒申請有線電視的服務,所以每當別人週末假日在家看F1或MOTOGP的時候,小編只能在網路看人家用文字轉播。

當然,家裡有網路資源也是可以仰賴JoostPPStream之類的網路電視服務來觀看節目,但坦白說有的時候,人就是會懶惰到連安裝個軟體都嫌麻煩,平常沒什麼潔癖,但就是會不喜歡在自己的電腦安裝太多軟體。(況且剛剛講的那幾個服務反而是綜藝節目或電視劇比較齊全,小編大概也只會看賽事居多而已…)

「ATDHE.NET」是一個網羅許多球類與運動頻道轉播的服務網站 (不過也有提供電視影集就是了…),基本上是以「justin.tv」之類的線上轉播服務把電視節目在頁面上進行播放,而且使用者還不用安裝任何程式 (除非是瀏覽器無法正常播放,而必須額外安裝程式)。而一般Loading速度還不算太差 (當然還是跟整體網路頻寬會有影響),不過在現場直撥的情況之下,多少還是會有些時間差。

ATDHE.NET網站一整個就很簡潔 (除了廣告之外)。


運動節目標題前面會用不同的圖示作為代表運動項目,例如棒球、美式足球或者是賽車,而電視台或影集則是採用電視圖示。


除了上下廣告外,一般觀賞上倒不怎麼影響視覺。


而像小編這樣家裡沒有線電視可看,所以得求助此類網路電視服務,或者人在外頭卻臨時要收看某場賽事轉播 (最好是有手邊也有電腦能上網),除此之外還有什麼情況會派上用處?

答案是︰國外有現場轉播,但台灣卻沒有;或者是台灣有轉播,可是偏偏上一個節目的比賽還沒結束,可是想看的現場直播可能已經進行了一陣子了 (某衛視台經常上演著MOTOGP全球轉播時,卻還在播沒結束的撞球大賽啊…)

相關連結

‧ATDHE.NET網站
‧高畫質電視節目的新選擇 Joost讓網路影音High起來!
‧網路電視 將有統一標準
‧PPLive網路電視,免裝第四台,免費收看上百台!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