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丟掉iTunes 讓我們直接把音樂丟進iPhone!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下午3:00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很多人雖然每天都在用iTunes整理電腦裡的MP3、更新手上iPhone或iPod裡頭的歌曲,但其實內心裡頭一定曾經想過︰「好想直接把檔案直接拉進iPod啊!」,但偏偏蘋果就是設計成必須跟iTunes搭配使用才行。

先前介紹過幾樣可以直接將音樂檔案送進iPod的管理軟體,但比較可惜的是設計者並沒有繼續開發對應後期的iPhone或新款iPod。

這次介紹的i-FunBox是一款類似檔案管理器的軟體,不但可以對應iPhone以及iPod touch,同時也不用進行"逃獄"等手術就可以直接使用 (但目前韌體僅支援至iPhone 2.x版本),更重要的,他還具備包含繁體中文的多國語言介面。

如何使用?

首先,將i-FunBox下載回來並將檔案解壓縮,直接執行就可以使用了。接著再將手邊的iPhone/iPod用傳輸線接上電腦,i-FunBox隨即會辨識所接駁是何種硬體。

接上iPod之後,右側圖示會顯示所接上的硬體種類,下方欄位中也會有個「安全移除設備」選項讓使用者移除連結。


在i-FunBox執行畫面中可以看到右側會顯示所接上的硬體種類 (小編以手邊的iPod touch做為範例),左邊則可以看見此硬體內的相關資料存放位置。

左側欄位會顯示所連接的iPod內部檔案資料夾。


接下來,點選左側的「iPod的歌曲和錄影」,然後將要上傳的音樂檔案直接拖曳至右側欄位中,i-FunBox就會自動將檔案傳輸進iPod裡頭。

使用方式很簡單,直接將檔案拖曳進右邊的欄位即可。


當傳輸完成之後,i-FunBox會告訴你需要將iPod重新開啟,以便重整內部檔案結構。若傳輸後發現iPod中的歌曲變成一片空白,先別急著慌張,先 將手上的iPod重新開機,這樣歌曲應該就會再次出現 (通常是第一次使用i-FunBox做傳輸之後會發生這個現象,之後再用的時候似乎就不會友這種現象發生了)。

傳輸完畢後,i-FunBox會提示使用者可以將硬體設備移除。


而除了把音樂檔案直接送進iPod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i-FunBox也可以讓使用者將iPod中的音樂資料隨時複製出來,是不是也很方便呢? (iTunes可沒有辦法讓使用者將iPod中的歌曲再複製出來)

只不過用到目前為止,似乎是無法傳輸專輯封面圖檔,同時也無法直接編輯專輯明細資料,如此會有些小小遺憾啊...但是可以複製別人的iPod音樂以及快速傳輸資料 (然後又可支援iPhone與iPod touch),還是有其吸引人之處。

傳輸其他檔案、建立資料夾

當然除了傳送內部歌曲之外,i-FunBox也可以傳輸圖片、iPhone手機鈴聲或應用程式,也可以設定資料夾讓iPod變成隨身硬碟使用。

若是連接iPod touch或是iPhone也可以用來傳輸應用程式軟體。


相關連結

「i-FunBox」官方下載網頁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