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Google節能省碳新招︰聘僱山羊吃草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晚上10:56 發表
Google在Moutain View總部附近的草皮需要定期維護,原先都是採用以燃油為動力的割草機作清理,最近他們為了響應節能省碳活動,特別聘僱了一群「特別員工」來定期執行這項工作。

這群「特別員工」,正是一群山羊。



有圖有真相,Google的新進員工,真的是一群山羊。
(圖/擷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Google挑上一家名為「California Grazing」的公司,每當草皮再度長出許多野草的時候,便會派牧羊人引領大約200頭山羊來到Google總部的草皮上 (同時附上一隻邊境牧羊犬),花費大約一週的時間讓山羊將多餘的野草吃掉,然後同時「施肥 (是的,就是山羊吃飽之後會排放的一些…)」。

根據Google的說法表示:租用山羊的費用與聘僱割草機工人的開銷其實差不多,但是卻不會有割草機吵雜的聲音與油煙味道,況且山羊看起來也可愛多了。

由於這個消息是發佈於Google官方部落格,所以應該不是開玩笑的。但話說回來,雖然少掉了割草機的噪音與油煙,但是運載山羊時也得用到卡車之類的運輸工具吧?不知道精算之下會是哪一種方式比較節能省碳?

相關連結

Mowing with goats (Google Offical Blog)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