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小筆電沒電? 向太陽要電吧!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下午2:56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話說這陣子小筆電越來越紅,衝著方便攜帶與方便行動上網的份上,許多人也就跟著人手一台。但輕巧歸輕巧,小筆電一旦沒電之後,充其量也只是變成"輕一點"的磚頭,除非所到之處剛好有電源插座 (但也得要多帶電源線…小筆電也開始變得不太"輕巧"了)

有鑑於此,位於歐洲的iUnika公司便研發了這一系列可直接用太陽能供應電力的小筆電。

(圖/擷自Crunch Gear.com網站)


這系列GYY小筆電在背板上搭載了太陽能面板,使用者僅需讓面板可接收到光線即能供電,雖然整體效能表現是最好別拿來玩遊戲,但至少可以讓使用者在四下找不到插座的時候還能繼續使用手上的筆電 (當然,還是得在有光線的情況之下)。

而號稱以太陽能供應電力就可運作的GYY小筆電,究竟重量有多少呢?答案是︰700公克。為了節省電力損耗,僅採用Mips 400MHz CPU,記憶體僅128MB,並使用64G SSD硬碟,同時搭載解析度為800*400的8.9吋螢幕。使用者可以透過實體網路線、WiFi、CDMA以及GPRS等方式連接上網路。

以現在硬體配件水準來看,這樣的硬體配件顯然很陽春,不過作業系統似乎不是使用微軟Windows,只拿來純粹上上網的話,應該也足夠了 (但網頁特效也最好別太誇張)。價格方面,一般版本為130歐元,再加一點湊足160歐元的話,就可以擁有太陽能背板功能的版本。

※延伸閱讀

‧iUnika官方網站 (西班牙文內容)
‧iUnikia GYY : a solar-powered netbook with an odd name (Crunch Gear.com)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