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Google Latitude 它抓得住你!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下午5:40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才剛推出可以潛水入海的新版Google Earth,Google馬上又推出Googe Map應用服務-「Google Latitude」。

除了搜尋之外,其實也可以直接傳送簡訊並撥打電話給被搜尋的使用者。


這項服務可以讓使用者透過行動通訊裝置 (例如手機)把自己的「所在位置精緯度座標」與Google Maps結合,如此一來便可讓其他人透過Google Maps搜尋到自己。

本來以為台灣可能沒那麼快跟全球使用者共享這項服務,不過「Google Latitude」已經有推出台灣繁體中文版本頁面了,所以只要你的手機是目前以下版本即可使用︰

‧黑莓機 (BlackBerry)
‧Windows Mobile 5.0版本以上版本手機
‧Symbian S60版本以上手機 (例如Nokia智慧型手機)

而其他諸如Android介面 (例如T-Mobile G1)、蘋果iPhone與iPod Touch,以及內嵌Java (J2ME)技術功能的行動電話 (例如Sony Ericsson手機)目前則尚未支援,但之後會依序推出 (所以小編手中的舊款手機一時還無法支援,只能先安裝執行速度較快的新版Google Maps功能把玩一下…)

不過既然牽涉到個人所在位置,也就表示個人隱私即將受到威脅。因此「Google Latitude」是可以允許使用者設定是否讓自己的座標被顯示出來,或者是僅開放給親朋好友知道 (也許透過先前規劃的「Google Friend Connect」作串連?)。甚至於,直接提供一組假座標給別人知道都有可能? (是不是會引發其他朋友諜對諜、偽裝「在場」證明等議題就不在本文討論了)

而Google官方則是表示開放此功能是為了增進社交用途服務,並讓此更為有趣,同時也保證絕不會紀錄使用者移動中的過程,但僅只會將最後一個所在位置紀錄於Google電腦中。

目前「Google Latitude」服務範圍包括全球二十多個國家 (其中也包含台灣)。配合一般手機的基地台作定位,誤差約在幾公里範圍內,而若搭配GPS定位系統,誤差值則更可縮小到幾公尺之內。另外,若不想被 「Google Latitude」透露位置的人,可以選擇設定只顯示目前所在城市。

相關連結

「Google Latitude」台灣繁體中文頁面
「Google Friend Connect」英文頁面
Google Maps台灣頁面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