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讓XP改頭換面! Vista Inspirat推新版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中午12:10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這陣子,小編辦公室更換新電腦,由於每個人的電腦更換時間不同,有人提早一年就先更新,但就會有人隔了一年才換。小編的電腦,正好是先更新的那一批,所以搭配的作業系統還是XP,而現在新的一批電腦的作業系統則大多採用Vista了。

小編是用習慣XP的介面了,但是看身邊同事電腦的Vista畫面,喜新厭舊之下,難免還是會有點心癢癢地 (雖然不時傳出同事急摳技術部門同仁來解救操作上的問題)。

既然沒辦法一塊升級成Vista,那將現在使用的XP改造成像Vista總可以了吧?過去曾在公司舊電腦上使用過的「Vista Inspirat」就是一套可以將XP改造成Vista介面的軟體,照先前賽揚2.5GHz的舊電腦配備跑起來還算可以,那麼相信現在配置雙核等級CPU的新電腦應該可以有不錯表現。

現行版本已經推出到「Vista Inspirat Ultimate 2」了,雖然仍然沒有加入Flip功能,但將XP的開機畫面、控制台、我的電腦等通通置換成類似Vista風格也不錯看。而如果還希望可以加上Vista Flip翻轉特效,則可以透過另一套軟體「WinFlip」來補足。

安裝完「Vista Inspirat Ultimate 2」桌面上的圖示就會改成Vista的樣式了。


開始選單雖然沒有完全跟Vista一模一樣,不過樣式上也蠻像了。


改變面貌後的「控制台」。


改變面貌後的「我的電腦」。


連複製檔案過程中的畫面也會改變。


相關連結

「Crystal XP.net」官方網站
「Vista Inspirat Ultimate 2」下載位置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