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輕鬆更換MSN帳號 不怕大家忘了你!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上午11:42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自從MSN推出之後,相信讓許多人增加不少停留在網路上「交談」的時間,同時也衍生出許多不同型態的溝通模式,甚至還帶動了各類大頭像塗鴉、表情符號等網路流行現象。

許多人都在蠻早之前便申請註冊了MSN帳號 (帳號即為所使用的電子郵件信箱),當時可能是使用自己經常使用的信箱做註冊,再不然便是直接使用微軟的Hotmail信箱。久而久之,可能原本申請的信 箱早已沒有在使用,或者是根本就不會去使用Hotmail,再不然,可能是忽然發現當年使用的這個信箱名稱實在很難看,所以多多少少會興起想要改變帳號的 念頭…(以前大家都會去註冊智邦、奇摩或PC home等免費電子郵件帳號,後來可能是改用Gmail或者是自己的電子郵件帳號)

但是一旦重新註冊另一個帳號,還要個別通知在線上的好友們,那實在是很麻煩,尤其好友名單有上百個的話,那得通知到什麼時候?

幸好現在可以透過線上設定Windows Live!帳號的方式,將目前MSN登入帳號名稱做更改並不會太難,而且在完成修改之後,線上的聯絡人也會跟著一起移轉過來。

注意︰不過,也不太能算是完全無痛移轉,因為辛苦建立的表情符號就沒辦法跟著移轉…所以請務必記得要先做好這類資料的備份。

另外,當帳號名稱重新設定之後,一些諸如聯絡人排序方式、是否將離線聯絡人歸列在同一群組等選項可能都要重新設置。


如何更換帳號?

首先,連上微軟MSN網站並且在右上角選擇「登入」,並透過所此使用的MSN帳號登入。完成登入後回到MSN首頁,再點選右上角的「客戶服務」。

點選「登入」,並輸入自己的帳號。


完成帳號登入。


在「客戶服務」頁面中,點選左側欄位中的「變更MSN基本資料」,就會列出目前所登入帳號的個人資料。

點選左側的「變更MSN基本資料」。


在左側欄位中點選「帳號摘要」,接下來,在中間欄位會顯示目前所使用的電子信箱帳號,點選後方的「變更」即可開始進行設定。

點選個人帳號後方的「變更」進行設定。


變更帳號

首先會要求你再次輸入目前使用帳號的密碼作身份確認,接著在底下便可以輸入你之後所想使用的帳號名稱 (可以註冊新的Hotmail或者是自己另外的電子郵件信箱),等確認帳號沒有被其他人使用後,按下「儲存」按鈕即可。

【1】再次確認使用者身份。
【2】重新註冊一個Hotmail帳號名稱,或者是輸入自己其他電子郵件信箱帳號。
【3】最後,按下儲存。


隨後頁面會顯示帳號變更完成的訊息。


驗證帳號

而當帳號名稱變更之後,會再要求做一次電子郵件地址驗證。回到「帳號摘要」中,會提示帳號尚未完成驗證的訊息,點選「驗證電子郵件地址」,按照說明進行各步驟,系統便會寄出一封確認信件至目前所設定的電子信箱。

點選新帳號之後的「驗證電子郵件地址」連結。


頁面會顯示說明訊息,再按底下的「傳送驗證電子郵件」按鈕。


繼送完成之後,準備收信繼續驗證步驟。


最後,到電子信箱中收取信件,並點選信件中的確認連結,並按照頁面要求完成登入帳號等步驟,之後便可完成全部帳號驗證,日後直接使用新帳號名稱登入MSN即可。

註︰可能會發生更換完之後無法正常登入的情況,可能是資料傳送有些誤差,稍等一些時候應該就會正常。

到更換後的電子郵件信箱中收取驗證信件,並點選信件內的驗證連結。


再次要求登入以確認身分。


接著便會進行帳號身分驗證。


顯示完成驗證的訊息後,帳號就算是完成變更了。


之後如過想再更換MSN登入帳號名稱,也可以再透過這個方式完成。


相關連結

微軟MSN台灣官方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