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替USB裝置上一道鎖吧!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下午2:59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USB是目前絕大多數3C裝置會使用的介面,舉凡鍵盤滑鼠、隨身儲存裝置、印表機,或者是其他像USB電風扇之類的周邊。

而平常我們也都習慣使用USB隨身碟來儲存個人資料,自然有時候可能會紀錄一些較為隱私的內容。有些廠商所推出的隨身碟會有密碼鎖或是個人指紋確認可做保護,但是一般市面上所販售隨身碟通常只有讀寫的功能,萬一碰上有心人士,可能資料就會被盜用。

於是日本便推出了對應USB介面的「鎖頭」,這種鎖可以對應一般常見的USB接頭。將鎖套上USB接頭上,同時設定一組三個數字的密碼之後便能上鎖,除非重新轉出正確數字,否則無法將鎖頭取下。

若未輸入三組正確數字,便無法將鎖頭取下。(圖/擷自thanko.jp網站)


只要是USB接頭均可對應使用。(圖/擷自thanko.jp網站)


為方便攜帶,鎖頭上也有設計一組掛環。(圖/擷自thanko.jp網站)


相關連結

USB鎖介紹 (thanko.jp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