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僅供寫入一次! SanDisk「WORM」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下午3:23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製作記憶卡大廠SanDisk推出一種叫做「WORM (Write Once Read Many)」規格的記憶卡,主要用來取代蒐證時常用的傳統類比錄音帶或錄影帶等儲存媒介。

(圖/擷自Sandisk官方網站)
透過「WORM」的技術,數位資料在寫入記憶卡之後,隨即就會被鎖上,寫入的檔案也就無法再被修改或者刪除,避免重要資料可能被竄改或者是刪除,同時增加用於搜查紀錄內容的可信度。而所保存的數位資料,正常儲存情形之下約可維持100年的時間。

SanDisk針對這樣的技術提出可應用於以下範例狀況︰

‧警方對目擊者的說詞蒐證。
‧法院審判過程。
‧電子投票。
‧電子金錢交易過程的紀錄。
‧事件紀錄 (例如黑盒子飛行資料紀錄內容)。
‧醫院醫療器材使用狀況紀錄,或者是病人病歷資料。

相關連結

SanDisk官方網站新聞稿內容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