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Glide OS 免費5GB空間的線上作業系統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下午3:36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網路上有不少的線上版作業系統 (Web OS),以及不少的網路硬碟 (Web HDD)服務,「Glide OS」是一個兼具網路硬碟功能的Web OS,而且免費註冊就即可享有5GB的儲存空間,還能使用簡單的文件編排、圖像編輯功能,以及整合網頁書籤的功能。

「Glide OS」除了免費提供5GB網路硬碟空間之外,也可以直接在網頁上編輯文件。

註冊帳號

首先要先確認自己的電腦是否支援播放Flash 9以上版本的內容。

「Glide OS」付費可以享有更大的使用空間,但就免費角度而言,5GB的使用空間對於一般使用者其實也夠用了。

點選「Register」進入註冊畫面,選擇免費使用選項,接著按照內容輸入所使用的作業系統、個人設定的帳號與密碼、註冊所需要的資料等。幾個步驟完成之後,再進行帳號登入就可以使用了。

按照步驟說明完成註冊。

連上網頁登入帳號即可進入「Glide OS」。

簡易的文件編排功能

一般Web OS運作的速度並不十分流暢,「Glide OS」雖然並不是執行飛快,至少也不會太慢。

登入「Glide OS」後的預設畫面

登入之後,可以從「Desktop」欄位中看到「Glide HD」、「Write」、「Present」等項目︰

‧「Glide HD」

可以觀看目前個人網路硬碟內容,這邊顯示的項目是為簡易,上方的「Glide HD」分頁欄位中則可以有較為完整的控管。

「Glide HD」可以觀看網路硬碟空間目前使用狀況。

點選上方分頁欄位的「Glide HD」,可以顯示較為完整的部分。

‧「Write」

類似Office Word的文字編輯工具,使用起來還頗為方便的。

「Write」使用起來跟Word差異並不大。

‧「Present」

類似Office Power Point的投影片製作軟體,可以很快地建立許多投影片內容。

在網頁上編輯投影片可能會有些緩慢。

‧「Crunch」

類似Office Excel的工具,但是需搭配額外下載的「Glide Sync」才能使用。

「Crunch」需搭配「Glide Sync」才能使用,是有點麻煩。

‧「My Website」

編排、製作網頁的工具,就像Front Page一樣。

透過「My Website」編輯網頁,其實跟使用「Write」差不多。

‧「Calender」、「Email」

行事曆以及個人郵件功能。



‧「Meeting」、「Group」

可以讓你將聯絡人資料整合出會議名單、群組名單等,並可在線上共享資料。


另外,上方分頁欄位中的「Portal」,則是可以讓使用者儲存喜愛的網站書籤、RSS Feed等內容。


如果稍嫌連入Web OS的速度太慢,那麼拿來當做免費的網路硬碟也不錯,至少還附加了能在線上做足夠的文字編輯做為緊急使用。

當然,那些較為敏感或是較為隱私的檔案內容,就還是建議盡量別擺放在網路上,免得造成太多風險發生。

相關連結

「Glide OS」官方網站
「Glide Sync」下載網頁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