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連「文字」也照縮不誤!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下午3:46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經常寫部落格或搜尋網路資料的朋友應該經常需要匯整資料,因此之前有介紹過的縮網址服務網站就很好用,但是如果當所使用的電腦不是自己的 (例如公司公用電腦或網咖),手邊也剛好忘了帶隨身碟之類的儲存裝置的話,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有人會說,那就寄一封電子郵件給自己就好了啊!這也是個解決辦法,但如果剛剛好你也沒有什麼入口網站的免費信箱 (或者是懶得申請)呢?這時候「TinyPaste」網站就派上用場了…

使用方式很簡單,其實就跟使用縮網址服務網站一樣,先連進「TinyPaste」網站,接下來將所複製的網站內容Copy下來貼進欄位之中 (或直接透過鍵盤輸入文字),按下底下的「Submit」,接下來就會產生一組簡易網址,接著將這組網址隨手抄下之後,回家再用電腦開啟即可。

將文字複製並貼入「TinyPaste」欄位中,再按下底下的「Submit」即可將內容作成一組簡短網址。

記下這組簡短網址之後,之後再打開就能讀取之前儲存的文字內容。


不過缺點就是︰「TinyPaste」僅支援單純文字而已,所以無法直接將整個Html貼入。

但是只能紀錄純文字內容而已…


配合其他縮網址網站服務使用,可以在外將搜尋的網址內容先縮短網址,再將全部縮短網址一一貼入「TinyPaste」中,最後就只需要記住一組網址即可。

配合Firefox使用 快速複製文字內容

如果本身是使用Firefox的話,「TinyPaste」有另外設計一組外掛提供安裝。連結到「TinyPaste」網站,右上角有一個「Get Firefox Plugin」,點選進入網址之後再點選上方的「Click to Install TinyPaste Extension」即可開始安裝。

安裝完成後會要求重新啟動Firefox,完成重啟就可以發現在頁面上按滑鼠右鍵會多出一個「TinyPaste selected text」。之後只要再任何網頁上用滑鼠反白選取文字,再按下滑鼠右鍵點選「TinyPaste selected text」就能快速將文字內容轉換成「TinyPaste」簡短網址。

安裝Firefox外掛之後,便能先用滑鼠反白選取,再按下滑鼠右鍵直接將選取內容貼到「TinyPaste」裡。

完成之後會跳出視窗,顯示完成的簡短網址。

相關連結

「TinyPaste」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