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老梗】Macbook小白換肚子 XD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凌晨12:59 發表
手中這台Apple Macbook,是蘋果剛採用Intel硬體架構時買的,擁有Intel Core Duo的運作能力。買的時候很高興,後來就有點幹,因為除了一兩個月後蘋果推出買Macbook送iPod的活動之外,連硬體都變成Core 2 Duo架構,讓我後來一直被廖董嘲笑這件事情。

前面廢話太多,小白買了一年多,平常除了用來輔助工作上與私人使用之外,其實也沒做什麼事情,512MB的記憶體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跑什麼大軟體的話,其實跟硬碟空間一樣,勉強算是堪用。

不過後來看一條當初少說都要幾千元的DDR-667 1GB NB記憶體,最近價格已經掉到大概6、700元就買得到,剛好前陣子有要做影音內容剪接,所以花了錢直接把記憶體插滿2GB,跑起來果然是流暢許多。而換了記憶體之後,就會連帶想把硬碟容量提升,所以今天就順道去了最近要搬家的光華商場尋寶。果然就被我問到Fujitsu SATA介面、5400轉、160GB容量,還外加一組NuSLIM外接盒 (剛好還是我喜歡的紅色系外殼),只要1850元現金價。於是,當場就決定買下來回去把小白換裝肚子容量。

要換裝Macbook的硬碟或者是記憶體,得先將小白的電源關閉後並把電池卸下,接著用小型螺絲起子將記憶體擋板上三顆小螺絲卸下來,就會露出兩個記憶體插槽上的兩根拆卸桿,而硬碟則在面對記憶體插槽的左側處,會有個白色可拉的塑膠片。





要更換記憶體的話,直接扳開拆卸桿將原本記憶體退出來,接著再將新記憶體模組按照插孔方向插回即可。

要更換硬碟的話,可以先進入OS X中的「磁碟管理工具」,將原本的Mac開機磁碟完整複製到新硬碟中,然後再將硬碟拆下並交換。或者是先進行拆下交換的動作,接著再透過外接盒裝上原本硬碟做開機,然後再將系統移轉到新硬碟上也是可以的。

完整系統移轉方式可以參考這篇

而拆卸方式很簡單,但是最好事先要準備好星型扳手,否則就得像我準備用尖嘴鉗用力夾緊,好對付拆下來的硬碟上所固定的四顆星型螺絲。首先拉開白色塑膠片,用力往外拉就可以將硬碟拆卸下來。然後用星型起子卸下固定硬碟與鐵片的四顆螺絲,然後將新硬碟裝上並把四顆螺絲鎖回,再依序裝回硬碟、記憶體擋板以及電池後便大功告成。

有關Macbook硬碟拆卸,請參考這篇
有關Macbook其他硬體拆卸,請參考這篇

開機確認是否能正常進入OS X即可 (若先前有安裝Boot Camp,又剛好設定預設以Windows開機的話,則記得按下Option鍵選擇進入OS X)。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