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Rush Action Camera」 拍下你運動中的風采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下午4:12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小編本身喜歡車類的活動,尤其是MOTOGP類的賽車。在賽程轉撥中,偶而會穿插從車手後方、車子各個角度上傳回來的攝影畫面。而YouTube上也經常會有網友自行上傳各式騎車的影片,而多半是採用固定架的方式,再透過數位相機或攝影機的錄像功能製作成影片。不過,數位的東西畢竟還是不耐摔或碰撞,甚至有些活動還是在水上,這樣除非是別人從旁側錄,不然也很難達到「自拍」的效果。

(圖/擷自「Rush Action Camera」網站)


而Martin Ruegg做出來的「Rush Action Camera」則可輕易地完成這類任務。這台攝影機由三個部分組成︰攝影機、攝影控制器、資訊顯示器。

首先是攝影機可以固定在使用者身上、運動器材上 (或者是寵物上)。具備30GB的儲存空間,可以透過USB連接方式傳輸拍攝內容,本身以鋰電池做為動力來源;戴在使用者身上的戒指狀攝影控制器,是用來發送開始或停止攝影的訊號給攝影機,兩者之間則是透過無線傳輸技術作聯繫;最後則是佩帶在使用者身上的手錶狀資訊顯示器,這是用來顯示攝影時間等攝影資訊,另外在調整攝影機角度時,可以顯示約10秒鐘的鏡頭拍攝畫面,方便使用者確定拍攝方向 (但拍攝時候則無法同步顯示鏡頭畫面)。



所以使用者可以放心地用來拍攝自己進行衝浪、滑板、自行車等極限運動時的模樣,也可以佩掛在自己的寵物上,模擬從他們的視角觀看世界的情況。

(圖/擷自「Rush Action Camera」網站)


相關連結

「Rush Action Camera」網站介紹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