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你是我的新電視一族嗎?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下午3:11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小編跟公司幾位長官們在5月13日時一起參加台灣易利信(Ericsson)所舉辦的「Televisionary Seminar」發表會。這是易利信透過IPTV、Mobile TV技術所整合出來的新一代「個人化」電視收視概念。

發表會現場佈置。(編按︰椅子還不錯坐)


現場人員示範說明。


透過影片說明概念。


「Are You My Televisionary?」 你是我的新電視一族嗎?

易利信認為,未來「個人化」的電視概念將會成為一種趨勢,更快速、更方便的隨時收看的模式將會成為日後使用「電視」的模式 (註︰不是客製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視…),收視服務不再是侷限於電視機本身,而將會擴展至更多裝置上,並且能隨時隨地收視,同時具有互動性的個人化發展。

在會場上,透過劇情發展的短片,配合現場人員實際解說與技術示範,說明使用者在各個情境中,可以如何應用IPTV以及Mobile TV技術。

會場透過實際影片示範各式情景應用。


安裝在電視,類似機上盒的設備。


打開電視時,首先透過裝設在電視上類似機上盒的裝置作個人帳號登入,而這個裝置就有點類似架設在家裡的伺服器一樣,可以將家裡所有載具連結 在同一個Network內,就算人在外頭,也能透過網路連接回家裡。當家人各自透過不同載具(手機或是個人電腦)個別登入自己的帳號時,便可以透過類似微 軟MSN介面的軟體在線上互相溝通、分享訊息,並欣賞自己喜愛的影音內容。

登入操作畫面。


可選擇不同帳號做為登入。


透過類似MSN的軟體,可以彼此在線上互傳訊息。


類似中華電信MOD的模式,使用者可以隨時選擇自己所想要觀賞的節目,電視一打開便可以直接收視自己喜歡的內容類型,而不是從第一台找到最後一台還沒有想看的內容。也不必擔心錯過電視節目,隨時可以將進度倒轉回去觀賞。

操作畫面也可以有不同風格的呈現。


類似PSP與PS3的操作介面。


而透過網路連結傳送至手機或電腦,也不必擔心實況轉播的球賽節目可能會錯過,即時人不在家,也能透過手機直接連接網路接收欣賞。另外也能隨時透過電視、電腦或手機作即時互動。

現場示範透過手機觀看Mobile TV (不過,因為考量現行頻寬傳輸問題,因此示範資料是預先擺放在手機內部…)。


「Me On TV」則是一種類似線上Call in的互動方式,透過視訊攝影機拍下使用者說話內容,並經由網路傳輸,再讓後端 (例如電視台或內容供應商)審核是否播放,如此一來便可以在現場即時轉播的節目中發表個人意見。甚至也可以透過手機拍攝傳送,上傳至網路業者端進行線上投 稿。

影片中展示使用「Me On TV」。


現場示範「Me On TV」使用。


「Me On TV」接收後端控管畫面。


提供整體技術與整合服務

以目前現行環境來看,使用者申請第四台、MOD、寬頻服務(一般ADSL或是3G寬頻服務),要將這些「工具」整合起來其實很費工夫,例如 用到特定服務便得多一張帳單,而且各個服務內容要互相串聯使用,仍必須多花點心思 (例如透過手機連回家裡的伺服器可能就不是那樣簡單)。

所以易利信表示希望能將這樣的服務整合,目前正與各個業者協議如何合作。未來期望能讓使用者能夠很輕易地透過低廉的價格,即可享受便利的新一代收視服務。

相關連結

易利信「Are You My Televisionary?」官方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