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Magic Formation 讓控制電腦更方便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上午11:39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相信很多人都使用過快速執行的熱鍵程式或者是現成的快速工具列程式來增加電腦使用上的便利與效率。

用滑鼠游標輕輕畫一個圈,馬上就可以呼叫出所有執行項目。


而這一類的程式大多還是得仰賴鍵盤與滑鼠兩者配合使用,這邊介紹的「Magic Formation」除了可以單靠滑鼠添加移除執行項目之外,呼叫方式只需要輕輕地用滑鼠游標畫一個圈圈。

免安直接執行即可

首先,連到「TokyoDownstairs」部落格將Magic Formation下載回來,解開壓縮檔之後,不用安裝,直接執行就可以了。

呼叫Magic Formation方式只需要用滑鼠游標快速地畫一個約一般視窗圖示大小的圓圈 (向左或向右均可)。呼叫Magic Formation之後,預設的執行項目就會以泡泡的形式圍繞成一圈,點選中間的圖示 (或者按下鍵盤ESC)就可以關閉Magic Formation。而在中間圖示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Change the formation」,可以自行改變執行項目的排列方式。

新增或刪除執行項目

如果想將預設的執行項目做添加或者是移除,只要用滑鼠點住執行程式,再將它拖到Magic Formation中央的圖示即可。而要刪除的話,只需將泡泡中的項目拖至中間圖示即可將程式移除。

設定Magic Formation

呼叫出Magic Formation並在中間圖示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Option」即可進入設定畫面 (也可以從Windows執行列中找到Magic Formation,按下滑鼠右鍵,再選擇「Option」進入設定)。

在設定中可以自訂呼叫Magic Formation的靈敏度、變更中間圖示內容、設定滑鼠對應功能、是否在開機時候自動執行Magic Formation,或者是設定鍵盤對應快速鍵內容等。

不支援中文名稱…

很可惜地,Magic Formation並不支援中文名稱,因此執行項目如「我的電腦」、「桌面」等都只能以亂碼形式呈現,故只能用英文方式來命名。改變方式很簡單,在執行項 目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Option」,接著在視窗中的「Caption」重新輸入一個英文名稱內容即可。

相關連結

「Magic Formation」下載網址 (TokyoDownstairs部落格)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