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WinMacro 自動執行很多很多很多程式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中午12:21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小編每天上班固定都會開幾個固定的程式,例如Firefox、Outlook、影像處理系統…等,雖然一個一個開也不會佔去太多時間,不過懶惰如小編已經想直接靠一個按鍵就同時開啟很多程式。其實小編的需求只要把固定會執行的程式通通丟進Windows的「啟動」就可以了,不過有時候開機卻不一定會想執行這些程式…

WinMacro是一個小型的巨集錄製程式,可以完整地紀錄滑鼠移動、點選以及鍵盤輸入的動作過程,可以很方便地建立一個執行巨集。

將下載之後解壓,裡頭只有一個執行檔。執行WinMacro後,首先在欄位上輸入要建立的紀錄檔名稱 (例如jhp)。點選「Record」就會開始紀錄操作過程,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始用滑鼠點選要執行的程式。等要執行的程式都完成開啟之後,再按下鍵盤上的 「Pause」鍵結束錄製。完成錄製之後,可以按下「playback」確認剛剛錄製的結果是否可以順利執行。

【1】輸入要紀錄巨集的檔案名稱。
【2】按下「Record」即可開始錄製。


按下「Pause」鍵之後即可終止錄製,再按下「Playback」即可重複剛剛所紀錄下來的動作。


接下來,將WinMacro建立一個捷徑 (看捷徑與WinMacro執行檔要擺放在哪一個位置),然後點選此捷徑並按右鍵選擇「內容」。在捷徑內容中,將「目標」欄位中的執行內容後端空出一格, 並加上剛剛建立的紀錄檔檔案名稱 (例如「"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桌面\WinMacro.exe" jhp」)。

將WinMacro製作一個捷徑。


捷徑內加上所要執行的紀錄檔名稱。


之後只要執行所建立的捷徑,直接就能將所錄製執行的程式一次開啟了。(不過當巨集正在執行的過程,自己也無法作其他事情就是…)

注意事項

錄製巨集的過程當中,要特別注意的是程式擺放的位置要固定住,因為整個巨集並非是紀錄你開啟了什麼程式,而是紀錄滑鼠移動到螢幕哪邊、按了 哪個按鍵,游標在哪個位置的時候,鍵盤輸入了哪些字元。所以如果程式存放位置改變,或者是書籤某個位置移動,可能就會看見滑鼠游標亂移,可是卻無法得到正 確執行結果。


相關連結

WinMacro下載網址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