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Google site開放使用!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上午11:42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其實也不是太新的玩意了,原本是在Google Apps底下的服務,現在也開放給一般使用者使用 (當然首先你得先申請一組Google的帳號密碼)。




那麼Google site有什麼樣的特色呢?官方網站註記了以下幾點說明︰

‧滑鼠單點即可建立頁面
‧不需具備HTML語法能力 (當然會一點更棒)
‧個人化視覺設定
‧資料共享
‧是免費的!

連線到Google site網站並且登入Google帳號,接下來選擇「Creat new site」建立一個新網站。




輸入網域名稱 (例如︰XXOO,那麼實際網址就會變成http://sites.google.com/site/sites/XXOO),接著填上網頁內容簡述,設定是否開放給所有人觀看,或者是只有指定的使用者才能進入。最後再選擇網頁外觀風格之後,按下「Creat site」就完成網站初步建立。




接下來,進入編輯頁面繼續建立網站各單篇網頁內容,這邊的操作模式有點類似撰寫部落格的方式,可以簡單地打打字、按按滑鼠就完成頁面,當然也支援自行輸入Html語法。

底下是Google示範影片︰



相關連結

Google site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