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露天電影也要有HD畫質!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上午10:34 發表
文/楊又肇

以往的傳統廟會或夜市中,經常會出現那種使用大型布幕,以及投影機播放的露天電影院。偶而,風大讓布幕抖動造成主角臉部歪斜,而打在布幕上的影片,除了畫質有點糟糕之外,有時候可能因為光源問題,還會有點不清楚。

隨著時代在進步,科技也是越來越蓬勃發展。不但電視要越來越薄、尺寸越來越大之外,HD畫質也逐漸成為大家挑選電視時的一個必備條件。

而Big Moving Pictures (BMP)這間專門經營大螢幕輸出的公司,這次想出了一個新點子-作出一個巨大的HD畫質螢幕!

(圖/擷自GIZMODO.com網站)


他們的理論很簡單,就是將許多HDTV面板一張一張結合起來,再用像喜宴會看見的舞台車裝載。使用的候,只要將車子停好,打開貨櫃,然後再將整個折合起來的螢幕展開,如此就完成了一張巨大的電視牆。

整張螢幕展開來足足有40呎*22呎大,而且還是以16:9的比例呈現,總重量大約有66000磅重。反應速度為15mm,支援接收720P的影像訊號,可應用於戶外活動以及各型演唱會(用來玩電玩應該也是蠻爽快的吧?)。

相關連結

‧BMP Preparing to "Roll Out" 40-Foot Wide LED, HDTV Megascreens to an Event Near You (GIZMODO.com網站)
‧Big Moving Pictures (BMP)官方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