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口袋中的Web Server?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中午12:56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或行動上網裝置)的功能已經越來越強大,透過無線網路訊號隨時隨地就能連上網路搜尋資料。例如透過iPhone上網,除了在視覺以及資料輸入上與個人電腦有些差異,網頁內容開啟瀏覽幾乎是相同的(除了特定Html語法相容問題之外)。

套用現成的架站軟體套件,配合一條ADSL、一台電腦等,現在要架設一組個人網站也還蠻簡單的,似乎也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如果是說透過手機本身來架站呢?這樣的想法現在有人實現了。

i-Jetty」,這組Google Code是針對Google Android手機平台而開發的,讓使用者自由在Android介面的手機上架設網站。當「i-Jetty」當正常在手機上運作時,一般使用者可以透過網路連接到這支手機上。

先不管這之間的網路傳輸費用會是如何分攤,或者目前手機的軟硬體究竟夠不夠吃下這樣的處理過程,透過這樣的技術,使用者可以透過電腦分享或維護資料(例如行事曆、電話簿或資料互傳等),甚至可以不用透過Skype之類的服務,直接透過網路傳送語音到這支手機上?

不過如果這類軟硬技術持續地擴大發展,恐怕之後手機防止病毒或駭客入侵的措施,甚至個人對於資料的保護就必須更加萬全了。

相關連結

‧i-Jetty (Google Code)
‧Android (Google官方介紹網站)
‧i-Jetty turns Android cellphone into mobile webserver (phonemag.com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