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拆開羅技網際快意手鍵盤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凌晨12:23 發表
這組鍵盤大約是我大學四年級的時候買的,他的命運其實很坎坷,首先是在某一年下大雨的時候,因為窗戶沒關好,結果雨水整個噴滿桌面,因此內部電路大概就秀斗了。當時在黃色鬼屋,利用職務之便寄件送修,沒多久之後就回來,結果又碰上下雨,結果也是因為滲水,所以又壞了。後來去當兵之後,這塊鍵盤就被我遺忘了,因為當時在黃色鬼屋岡山店翻到一塊舊品替代。

想當然,最後這塊鍵盤就過保了,不像之前的無線雲貂那麼好運,還可以換支全新雷射版鼠王回家。既然都過保了,那就自己動手拆開看看裡頭漲什麼模樣吧?

其實還蠻好拆的,一把尖頭十字起子就能完成整個拆卸過程。

看起來這組快意手會無法順利按出幾個特定的按鍵內容,或是產生錯亂,是因為當初滲水進去之後,將底部兩塊導電墊片部分短路到。將一些污垢仔細擦拭之後,再一一組裝回去測試,雖然還是有一些案件無法正常使用,不過目前已經讓所有英文字母都可以正常被按出來了。

本日受害者-羅技網際快意手


卸下背後螺絲與表面外殼


拆下上方多媒體控制鍵盤部位


將鍵盤主體移除


鍵盤訊號輸入排線插座


左側網頁瀏覽滾輪


鍵盤底下的壓按襯墊


薄膜鍵盤的真相


中間還有一層透明墊片,用於隔開兩張導電墊片,防止短路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