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馬英九@UDN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上午10:04 發表
本來在Diary裡已經寫過一篇了,不過報系那邊的人來邀稿,所以趁著星期六日在家裡另外寫了一篇…賺賺稿費,最進多花了不少錢…


小編是在一個星期之前得知這件事情的,馬先生(因目前不知如何稱呼馬英九先生,因此小編在本次見面時稱呼他馬先生)將會於下星期三出席一場與網友的見面會。

因為本次活動計劃讓馬先生與網友們在聚會時熱絡,添加了透過玩Wii與網友們PK的項目,所以公司同仁便來詢問小編是否可以提供自己的Wii,當作本次見面會的「器材」之一。

而為了讓本次見面會可以更活潑,小編自己在家則事先製作了馬先生以及公司其他同仁們的Mii似顏繪。(不過後來發現還是公司美編修得好)

前置工作


本日一項重要器材-Wii 馬先生網聚@UDN
辦一場這樣的見面會,當然有許多前置作業是必須加以確認的,尤其以目前馬先生為候選人的立場,危安工作更是必須做好萬全準備,例如參加活動網友們的身份審核,活動內容安排細節、進出走向確認等(幸好這些都不是小編必須負責確認的…)。

小編要做的事情,就是在活動正式開始之前,確認投影機、Wii等可以正常作業即可。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在於活動當天的部份:負責控管會場內器材,以及教導網友與馬先生如何操作Wii。

與馬先生近距離接觸!聽說有內部同仁相當羨慕這樣的工作,不過小編可是有點傷腦筋了,首先是初次這樣長時間與名人這樣面對面交談,再來便是「如何讓一個從來沒接觸電玩的中年人在短時間熟悉」的問題了…

既然活動已經決定採用Wii Sports裡的保齡球項目(幸好不是拳擊,否則我想隨扈人員會很緊張),小編決定只教在場所有的人怎麼丟出去就好,否則再教怎麼打曲球,應該會讓他們更困擾吧?

活動開始

活動前一天排演的時候,其實小編手邊還卡了其他工作,於是變成除了得要在現場排演,同時也要與合作單位談論合作活動細節,就連活動當天也是要將一些手邊的工作同時完成。

這一天的活動是在晚上,五點多的時候,小編就先與其他同仁將晚餐吃完,準備迎接活動的開始。小編與部分同仁的待機位置是在九樓,其他同仁則在一樓準備接待媒體以及網友。

網友們在六點半左右陸續來到,在這個時候,負責帶位的同仁引導網友就坐,因為有些網友可能沒有玩過Wii,小編便在此時邀請他們先體驗遊玩。


許多攝影大哥已經老早就在準備了 馬先生網聚@UDN
今天辦公室裡的Wii主機總共有兩台,小編自己這台已經架設在活動會場中了,忽然又被告知再將另一台架設在休息室中,讓馬先生可以在活動正式開始前先熟悉。(咦?本來不是說只要用另一隻手把講嗎?)小編待機位置於是由會場中間轉移到休息室,等待馬先生來到。

在七點鐘左右,馬先生抵達九樓休息室。與幾位報系長官們會面後,再由小編教導馬先生如何操作Wii。

坦白說,是有點緊張,因為初次與政治人物近距離接觸這麼久。在此之前,小編的媽媽可是更緊張,拼命打電話給小編說一定得要到馬先生簽名留念。

認真回覆網友提問


馬先生很認真地回覆網友們的問題 馬先生網聚@UDN
網聚活動正式開始,首先由聯合線上總經理劉永平先生開場,並致贈馬英九先生本人首次於聯合報見報的裱框版面。接著,由主持人抽出網友們事先對馬先生提問的問題,再由馬先生回覆。

網友們的問題包羅萬象,從馬先生運動時候在想些什麼、若當選總統是否接受大陸邀請奧運聖火路跑,以及是否閱讀過女兒的個人部落格等問題,馬先生也仔細地回覆這些被抽出的問題,更不時展現耍冷口吻,讓網友們哈哈大笑。

Wii初體驗

許多與會的網友們其實都沒有接觸過Wii,馬先生當然從未體驗過,所以小編必須在旁一一提醒他們如何操作(同時避免他們將手把丟飛)。


初次體驗Wii,顯得有些生疏 馬先生網聚@UDN
首先抽出三名網友與馬先生PK,由聯合線上總經理劉永平先生完成第一格的開球,再由三名網友各擲三格,而馬先生則獨自擲完十格。因為首次接觸Wii,馬先生顯得有些生疏,不過卻是越擲越上手。

在第一位網友擲完,再輪到馬先生上場時,忽然發生投影機電源被拍攝的人員踢掉的事故,場面發生了一點小混亂,不過隨著主持人臨機提出再抽出幾位網友與馬先生一起遊玩時,場面稍微平穩下來,不過中間的場地卻讓網友、媒體們擠得更狹窄了。(尤其馬先生脫下外套與背心之後,更有許多網友們尖叫起來…)

參與聚會的網友們也相當熱情 馬先生網聚@UDN
接著幾次輪替上場,馬先生也越來越熟練,最後甚至擲出全倒,引起全場轟動(小編此時還不小心擋到某位攝影大哥,結果被推了一把…)。

最後,馬先生因還要再趕赴下一個行程,與各個網友一一合照後,並在會後接受各媒體採訪,再由馬先生代言人與網友進行互動。

活動圓滿結束

整個網聚活動約到晚上九點結束,在送完所有網友之後,小編與其他同仁著手處裡今晚活動相片以及資料彙整,新聞組同仁則在此時發出驚呼,因為電視媒體已經將今晚的活動播出了。小編就知道,在馬先生旁邊,一直被閃光燈照射之下,一定也會在電視上被播出。

今晚的活動相當順利,上頭的長官們也相當滿意,雖然很累,卻也相當充實。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