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Intel Atom正式發表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下午4:12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Intel終於推出高達100萬馬力的原子小金剛…不是啦!其實是Intel發表了以Silverthorne核心、採低耗電表現的處理器-「Atom」(不過也跟某個網路技術同名)。

「Atom」是新加入Intel家族的低耗電處理器,晶片採45nm製程而成,本身具備TDP規格散熱設計,同時保有先前Intel Core 2 Duo指令集(instruction set)的相容性。





主要是用於行動上網裝置(例如MID),以及應用於簡易可上網的電腦平台(如eeePc)上。從Intel發布的影片裡可以發現,「Atom」確實不佔什麼體積,僅佔約25平方公釐大小,但卻具備有更高的效能。

Intel似乎開始盤算用這個小小處理器,準備拿下個人行動上網的市場了?

相關連結

Intel官方新聞稿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