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鐵三角ATH CK-32入手!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晚上11:46 發表
自從上回跟建人安去漢口街看了鐵三角的耳機之後,回家也開始在敗家網站搜尋相關資訊。

其實,個人的耳朵並不是什麼發燒友等級的黃金聽覺,基本上是有聲音給我聽,然後不要太離譜,我都可以接受。iPod上的原廠耳機我也用很久了,PSP內附的Sony原廠耳機基本上被高獅毛分屍過,組裝回去我也還是聽了很久。

不過一直有個問題就是,在家裏聽當然是不成問題(不過基本上我會直接接上擴音喇叭),外面如果想聽個音樂,通常就得將音量提高,但是一般耳機隔音效過並不是很好,加上本身阻抗問題,當音量一提高,對耳朵的傷害不提,連自身放出來的音質都會走味。

基本上,應該是不會需要用到建人安買的那組CM7-Ti,所以先設定在千元之內的價格範圍,起初看上的有ATH-CK32、ATH-CK1,以及ATH-CK5。

ATH-CK1的外觀是針對女性取向而設計,因此尺寸略小,較符合女性耳道大小,而且附上一組花飾鐵盒,供作收納使用,但是除了外觀太粉亮之外,他的最大輸入工率能承受的跟CK32一樣只有在100mW上下,因此不考慮。而最初看上的CK7則超出預算,因此不列入初期考量。

最後是決定CK52,跟建人安一樣到漢口街的永悅詢問,本來老闆娘直接喊700元,嚇了一跳之後請他再查明價格,最後以650元付帳。老闆還特別跟我通報當天中華對澳州的北京奧運棒球賽事現況。
外包裝很簡單 敗家俱樂部...

回家接上iPod mini,直接用張雨生的「口是心非」作測試,前奏音場明顯比iPod原廠耳機來得有震撼,歌聲部分則減少黏音的感覺,相當清澈。聽大塚愛的「黒毛和牛上塩タン焼」時,大塚愛歌聲部分與背景吉他、Bass音場可以很明顯地分開,甚至最後還可以清楚聽見背景的煎肉聲尾音。不過確實也像部份測試網站所敘述,對於重音部分是少了一點恰到好處的感覺,但對於入門款內耳耳機,這樣的表現已經不錯了。
耳機部分有防止滑落的設計 敗家俱樂部...

關於配戴方面,包裝附上三種尺寸的內耳塞,方便使用者替換。但小編自己使用到最小的尺寸,還是覺得有點大,也許是單純因為不習慣的緣故?另外,對於一些不能適應內耳式耳機的使用者,可能帶上一點時間會產生覺得頭暈或不適的現象,因此建議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這類耳機的使用者,可以先找看看市面上可以安裝在一般耳機上的耳機內耳塞套,回來試試看會有所不適。

題外話:先前聽美玉說大創有在賣動物臉譜的手提袋,手提袋背後還有尾巴圖案,於是今天去台北車站的時候,就順便再大創帶了一個回家,方便上班時中午吃飯可以放點東西。

因為我屬馬,所以就選擇了馬臉,其他還有貓、熊、兔子以及豬。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