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IE 5.5贏過IE 7?微軟發生什麼事?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下午5:50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相信喜歡自己玩各式各樣瀏覽器的大德們一定知道所謂的「Acid(這邊不是指某某酸素之類的東西喔), 這是一個由網頁標準計劃小組所設計,專門用來測試網頁瀏覽器以及相關設計軟體相容性的測試網頁。而Acid 3是Acid 2進階版,集中測試ECMAScript、DOM Level 3、Media Queries和data:URL等項目,當使用瀏覽器開始測試網頁之後,便會不斷地載入測試項目內容,並同時計算測試分數,滿分為100。詳細部分可以 參考維基百科的說明

微軟大哥在之前IE 8還在Alpha測試的時候,曾經宣稱已完全通過Acid 2測試。不過,從Anomalous Anomaly網站上所公佈的Acid 3測試數據看來,似乎還不是挺樂觀的,IE 8.0.6001.17184 Beta版本不論是安裝在Vista 32位元版本或是Windows XP SP2上,所獲得的分數都是最低的,只有17。

在Acid 3的測試下,IE 8 Beta版似乎沒考好…
(圖/擷自Anomalous Anomaly網站)


目前分數最高的是Safari WebKit Nightly r30966版本,有達到90,而目前受大家關心的火狐 3.0 Beta 4版本,分數則是到67。

然後目前各個瀏覽器的現行版本中,分數最高的是安裝在Ubuntu 7.10上的Konqueror 4.0.2,分數達到62。火狐 2.0.0.12與Safari 3.0.4所測試出來的分數,則是比各自的Beta版本還低(應該是網頁技術更新所致),而火狐的相容性所得分數又比Safari高一些。

測試數據中,火狐 2.0的分數比Safari 3.04的分數好
(圖/擷自Anomalous Anomaly網站)


但所有的瀏覽器測試結果裡,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微軟IE。同樣安裝在Windows XP SP2版本上,IE 5.5所得到的相容性測試卻比IE 7.0高?同樣也是比IE 6高上一點。到底IE 5發展到IE 7的時候,微軟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薑是老的辣?IE 5.5的測試分數反而比IE 7.0高上一些。
(圖/擷自Anomalous Anomaly網站)


相關連結

Acid 3 is out! IE 5.5 beats IE 7? (Anomalous Anomaly網站)
Acid 3測試網頁
即將現身的IE 8?
IE 8推出Beta版 火狐3也推Beta 4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