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輕鬆製作動畫GIF檔 MSN表情大圖自己做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下午2:37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自從小編開始玩數位板之後,閒來無事總會拿筆起來隨意亂畫。自從彎彎、洋蔥頭等網路MSN圖像創作者一一崛起之後,小編總有一種衝動,也想創作一系列屬於自己使用的表情圖案(好啦…是沒有人那樣厲害就是了…)。

不過,應該很多人會發現,如果直接把畫好的圖直接套用進MSN裡頭的話,圖示都會變成很小一個。網路上別人家作出來的就是大大的圖示(96*96的大小),自己怎麼弄就是只能被MSN自動縮成小圖,這個樣子怎麼可以呢?

事實上,只是在檔案格式上的差異而已,一般我們常用的圖檔幾乎是*.JPG格式,但是常見的MSN表情符號則是使用動態GIF(Animated GIF)檔,所以如果要將喜愛的圖檔當作MSN表情符號的時候,就得先把圖檔換成動態GIF檔才行。

市面上製作動態GIF檔的軟體很多,小編這邊介紹一個簡單的軟體-「UnFREEz」,可以很快速地將許多張圖檔合併成一個動畫檔案。

首先,準備好所有要製作成表情符號的圖檔。因為「UnFREEz」僅能接受*.GIF檔,所以得先將檔案轉換成*.GIF檔,如果要製作成動畫的話,也請注意每一張圖的長寬與內容比例要相等,不然串起來的動畫就會有點「電音」的視覺。

接著開啟「UnFREEz」,將要使用的圖片素材一一拉進左邊的欄位中,並確認播放順序。右邊可以選擇是否循環播放,建議是把他勾選起來。

底下的每格的間隔時間請按照個人喜好填入。

【1】將要製作動畫的圖檔按照順序拉進欄位中。
【2】選擇勾選重複播放,並設定播放速率
【3】按下「Make Animated GIF」,就會開始製作。


製作靜態表情大圖

可是如果不像兔斯基那樣厲害,只能像小編一樣用單張作表情符號的話,可以用上面的方式稍微應用一下做法,一樣可以作出單張動態GIF圖檔。

方法很簡單,只需將同一張GIF圖檔重複拉進左邊的欄位中,勾選循環播放選項,並將底下播放速率填上,如此一來就簡單完成「大張的」表情符號了。
將圖檔重複拉進欄位中,製作一個重複播放相同圖檔的動態GIF檔。


範例︰小編自己做的塊魂小王子跳舞圖



相關連結

「UnFREEz」下載網址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