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用腳控制滑鼠? 對,沒錯…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下午3:45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小編平常的一個自我樂趣,是一邊移動滑鼠瀏覽網頁內容,一邊大口吃著從外面帶回來的大包滷味。如果是邊看影片邊吃的話,可能還比較不麻煩,反正影片頂多是 用滑鼠點擊打開,放大至全螢幕播放之後,就不怎麼需要再用到滑鼠了。可是如果得一邊吃東西一邊開網頁,那就有一隻手必須經常空出來移動滑鼠才行(謎之聲︰你怎麼沒想過先把滷味吃完,再來用電腦啊?)。

通常坐在電腦桌前,一下子要用滑鼠移動游標,一方面又得把手放到鍵盤上打字,國外有些人認為這樣太麻煩了,因此想到了其他代替傳統滑鼠的方式︰用閒著沒事做的兩隻腳來操作滑鼠!

對!平常在辦公室的時候,兩隻腳除了在桌子底下抖動、踢來踢去、起來走走之外,似乎也不會用到他們(而且辦公室坐久了,還讓兩隻腳越來越「壯大」),於是Bili Inc開發出這組「FOOTIME Foot Mouse」,可以讓你把這組「滑鼠」穿戴在腳上,然後控制電腦桌面中的游標動作。
(圖/擷自Bili Inc網站)


「FOOTIME Foot Mouse」採用USB介面與電腦連接,是一組具有800 dpi解析度的光學「滑鼠」(不過他不是無線的)。使用者僅需使用一隻腳控制「滑鼠」移動,另一隻腳則用踩的方式控制「滑鼠」按鍵,而按鍵是可以自行定義功能的。

Bili Inc標榜可以讓工作更有效率(因為雙手有多餘時間可以用在其他事情上了?),而且讓工作者免於手腕傷害,搞不好還可因為有效利用雙腳動作,而讓下半身曲線有效率地呈現?(但或許也可能因為改用腳而造成其他傷害吧…)

不過,至少比用眼睛或頭部動作來控制滑鼠游標來得好一點了吧?

相關連結

Foot Mouse (Slipper Mouse)with Programmable Pedal (Bili Inc)
Nouse滑鼠:用鼻子眼睛就可上網 (ZDnet)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