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以「畫布」為概念的電腦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上午10:53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拜現今處理器與儲存媒介都能越作越小(例如Intel ATOM或者是SSD硬碟等),所以現在的電腦通常可以越來越小台,甚至於擺脫以往人們對於「電腦」就是一台有著龐大體積的桌上物品。而加上近幾年觸控式 技術越作越好,因此可以應用在各式各樣的3C產品上(例如iPod Touch)。

(圖/擷自gizmodo.com網站)


具備著樸實的外表的「Canvas Concept Computer」,是一台以「畫布」為概念的電腦。可調整上掀或平躺收納的觸控螢幕,能讓使用者透過手或是手寫筆在螢幕上操作,就像畫家在畫布上自由創 作一樣。將螢幕掀開立起之後,底下是一組觸控式的鍵盤,而將螢幕闔上,左右兩側的控制搖桿以及觸控面板也能讓使用者輕易地操作這台電腦。當然,也可以外接 滑鼠或其他裝置。

(圖/擷自gizmodo.com網站)


(圖/擷自gizmodo.com網站)


(圖/擷自gizmodo.com網站)


(圖/擷自gizmodo.com網站)


以使用者直覺式操作為設計出發點,而目前僅只是概念式階段而已,所以還沒有進一步的細節資料,也許再過一些時候就會有較正式的產品推出?

如果真的推出這種電腦的話,搞不好水果店的MacBook Air就面臨對手了?

相關連結

‧Canvas Laptop Computer Concept for Creative Types (gizmodo.com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