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在自己的部落格辦投票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下午5:12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如果你的部落格經常有許多人來觀賞瀏覽,或者你希望讓你的部落格可以「熱鬧」一點,可以跟網友們互動一下,順便了解這些朋友們的想法,那你可能會需要用到線上投票或意見調查的功能。不過部份部落格沒有預設這種功能,所以多半需要仰賴外部網站提供的服務來達到投票功能。

「PollDaddy」是一個可以提供免費投票、意見調查的網站(當然也有提供更多功能的收費服務內容),使用者首先註冊一個免費帳號之後,就可以建立簡單的自訂投票項目。

註冊免費帳號

在「PollDaddy」首頁點選建立一個新帳號,接著選擇「Free」的項目欄位,逐一輸入簡單的個人資料(姓名、網址、電子郵件等)後完成帳號建立。

選擇「Free」欄位即可。
(圖/擷自PollDaddy網站)


上方欄位必須填入自己的名稱,建立一個自己在PollDaddy網域底下的網址名稱。
(圖/擷自PollDaddy網站)


建立投票欄位或意見調查表

投票欄位

選擇上方「Poll」,選擇「Create a poll」,也可以另外自訂投票時的各項提示內容,或者是加入其他Widget元件。

在新增的投票頁面中,輸入投票主題以及預設答案,底下可以決定是否讓投票者可選擇多種答案,或是輸入自訂答案內容。

輸入投票名稱、投票項目,即可簡單完成一個投票內容。
(圖/擷自PollDaddy網站)


逐一填入之後,即可完成一份投票,之後網頁會顯示此投票的網頁Script Code,再將這串Script轉貼至可接受Script Code的欄位項目裡即可。

將左側欄位項目一一拉至右側編輯頁面中,可以很快速地建立起一份意見調查表。
(圖/擷自PollDaddy網站)


意見調查表

選擇上方「Survey」,選擇「Create a survey」,同樣也可以自訂輸入意見時的各項提示內容,首先會請你輸入此意見調查相關說明內容,接著新增一份意見調查。

新增意見調查表之後,可以自行將左側列出元件用滑鼠拖拉至右邊的編輯頁面,逐一完成之後便可完成一份意見調查。

最後,將Script貼入部落格欄位項目中即可開始進行投票或意見調查。
(圖/擷自PollDaddy網站)


意見調查表產生之後,網頁預設會顯示一組網址,再將此網址貼至網頁中,讓使用者連結至PollDaddy網站進行意見填寫,或者也可以選擇複製 Script Code,貼到部落格可接受Script Code的欄位項目裡,讓使用者點選之後,便可另開視窗顯現意見調查項目。

相關連結

PollDaddy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