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以後考場的趨勢…先搜查全身?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中午12:28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還記得之前小編唸書的時候,每當考試的時候,心機重一點的要求高一點的老師就會安排所謂的「梅花座」,或者是考場臨時更換座位,到最後開始要求同學們應考工程數學的時候,不可以攜帶具備繪圖與記憶功能的工程計算機,只能使用一般計算功能的工程計算機。

而在當時候,手機照相功能還不算普遍,否則以現在大多數的照相手機功能,要在考場上偷偷將答案拍攝下來傳給其他人,其實是很簡單的。記得當初 高中時聽過身邊朋友最炫的作弊方式,是安排一名成績好的槍手,寫完考卷後在考場外用AM廣播設備傳送,讓考場內的同學再用預先設定好通訊頻率並藏匿好的隨 身聽接收…

由於手機與BB扣早期就已經具備簡單的傳訊功能,因此早已經被列為考場禁品了,但是隨著現在科技的發展,手機的形狀早已不侷限於原本「電話」的形狀,例如作成手錶形式的手機。


根據「Uberreview」網站的報導,在泰國一些學校已經嚴禁學生佩帶手錶應考了,不過由NOKIA推出的概念手機,除了可用手環狀呈現,還可以改變成不同形狀。而且現在行動通訊裝置還可能越做越小,偷偷擺放在鉛筆盒中或是塞在衣服夾層裡都不是什麼難事,若軟式電子紙的開發進展得相當順利,搞不好連衣服本身都可以用來顯示答案了?

看樣子之後考場規則也必須因應科技發展而有所增修,可能還會要求應考的學生統一換上考場所準備的衣物,再通過X光與金屬檢測之後,才能進入無法對外連網的考場應試吧?

相關連結

‧Busted! Thai Exam Cheat Tries to Flout Rules with Cell Phone Watch (Uberreview.com)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