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實現自助點餐的一隻「筆」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下午5:00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又一個方便餐廳點菜的物品出現了,一隻前端裝設有一組鏡頭的「筆」。而在特製的菜單照片中隱藏著條碼(barcode),使用者利用這隻筆讀取桌上菜單各 個餐點(的條碼)後,透過無線傳輸技術將資料傳輸到廚房中的印表機。等點餐明細被列印出來之後,接收裝置會自動透過擴音系統發出聲音通知廚房裡的人準備。

(圖/擷自CScout Japan網站)

據說在日本已經有許多店面直接使用觸控式菜單,供客人在餐桌直接點選所要的餐點,不過這樣設備開銷恐怕不少,且不易維護。如果把裝置在餐桌上的觸控螢幕改換成一隻筆跟菜單的話,縱使放在桌上的筆或燦單損壞,更換也相當快速方便。

「Deli Touch」這樣的點餐系統包含了一組伺服器、三十隻筆以及一台印表機裝置,每月租金約日幣45000元,再找幾台端菜機器人幫忙上餐點,以後餐廳大概就只需要花錢請幾位負責收拾碗盤的阿桑就可以了…(以後看不到優質服務生,我想應該會有很多人生氣吧?)

相關連結

Deli Touch automated ordering system (CScout Japan)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