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快速建立問卷 向你的讀者(或朋友)發問吧!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下午5:41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經常在別人部落格之類的頁面上看見一些個人式的小型問題調查嗎?可能是部落客希望與讀者作一點互動,藉此讓讀者可以更加了解作者本身一些興趣或嗜好。

底下介紹「Quiz Your Friends」這個簡易的問卷設計網站,透過5個簡單的步驟,很快就能完成一份問卷。

連上「Quiz Your Friends」網站,首先填上問題標題名稱、建立者名稱以及使用者電子郵件,另外再選擇預計要建立幾個問題 (最多可建立10個)。




第二個步驟中開始一一建立每個問題敘述,以及問題選項 (最多4個選項),並且決定正確答案。




在第三個步驟中,再設定根據不同的答對程度時會顯示的回覆。




在第四個步驟中,再次確認所有設定內容是否無誤。




在最後一個步驟中會顯示剛剛建立的問題頁面連結,或者是透過郵寄功能將問題頁面轉寄給認識的朋友。




當然,也可以直接將問題頁面直接嵌入個人部落格中 (但實際回答問題還是得連回「Quiz Your Friends」網站),小編製作範例如下︰









水藍色透明鯨魚
1) 水藍色透明鯨魚最喜歡吃的食物

雞排

仙豆

湯包子

紅水



(註︰請忽略小編最後一個問題的正確答案,完全是手滑所造成的結果啊…)

※延伸閱讀

‧「Quiz Your Friends」網站
‧幫你的網站或部落格加入免費Flash聊天室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