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靠蒸氣推動的USB充電器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下午4:29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大家都知道,USB介面除了傳輸電腦數位資料之外,透過本身5V電壓也可以用來替手機、iPod充電,或者是推動其他USB周邊。

雖然轉接成插頭就可以直接透過插座供電,但顯然Thomas並不滿足於使用這類轉接頭來替自己的iPod充電。於是他動了點腦筋,使用樂高與一些電子元件,結合了一台Jensen #75蒸氣引擎組合成一台簡易的發電機,再將所產生的電力藉由電子元件轉換,最後透過USB插座輸出,如此一來變完成了一台相當吵 不可思議的USB充電器。

燃燒吧!Jensen蒸氣引擎!
(圖/擷自steampunkworkshop.com網站)


Thomas還特地加裝了一道5安培的保險絲,避免瞬間電流過大而將被充電物燒毀。
(圖/擷自steampunkworkshop.com網站)




※延伸閱讀

‧Steam Powered iPod Charger (steampunkworkshop.com網站)
‧「HOT」 or NOT 蒸氣龐克風機械臂?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