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愚人節玩笑? 病毒可是來真的!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下午5:36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今天是愚人節,除了防止朋友們無傷大雅的玩笑或者是被國外流行在今天釋放出來的芭樂消息捉弄之外,更得要提防一件事︰小心電腦病毒「認真地」問候你的電腦!

根據趨勢科技網站公佈的消息指出,一隻於四月一日發作的電腦病毒 (Worm_Downad.KK)將會透過微軟安全漏洞進行攻擊,讓使用者的電腦在開啟之後自動執行,並隨機連結到500個惡意網站下載病毒。

趨勢科技表示,此病毒會先檢查電腦上的時間是否為四月一日 (或者是之後的時間),若條件符合便會自動連結到500個惡意網站下載病毒或惡意檔案,並且建構多個殭屍網路,進而癱瘓網路連線流量,甚至竊取個人資訊。

建議電腦使用者除了避免點選不明網址之外,也儘速更新微軟作業系統漏洞 (MS08-067),並且同時更新所使用的防毒軟體引擎以及病毒碼版本。另外再透過防毒軟體作完整的系統掃描,確認是否有不明程式進駐,並留意瀏覽器與防毒軟體的網頁過濾功能是否正常執行。

※延伸閱讀》

‧趨勢:Worm_Downad病毒 愚人節發作
‧趨勢科技官方網站公佈消息
‧Microsoft安全性公告MS08-067–重大
‧免費系統安全偵測工具 Trend Micro RookitBuster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