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調整相機拍攝角度 可以很簡單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下午6:13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數位相機的出現,讓拍照變成更容易,不用像傳統底片需要膽戰心驚地害怕畫面沒抓好,或者是底片曝光過度,透過機身上的LCD螢幕可以馬上回顧剛剛所拍攝的照片是否不妥。

有些時候為了要取景,我們必須借助於現場環境來讓取景更為完美,所以必須必須站在置高點的位置,或者是雙手伸直將相機高舉往下照,或是擺在低點的位置,讓 相機由下往上拍。若相機本身就具備可掀開翻轉的LCD螢幕,也許就會相當便利,可惜目前並非每一種數位相機都會有這種設計。

除了反射LCD螢幕畫面之外,也可以提供保護功能。
(圖/擷自「Flipbac」官方網站)


「Flipbac」就是為了應付使用者這樣的窘境而誕生的!其實說穿了也只是將一面像鏡子的裝置架設在數位相機LCD螢幕上,平常蓋上的時候可以當作LCD螢幕保護,而當使用者需要的時候再將其掀開,透過反射出來的影像即可知道目前拍攝切確角度位置。

裝設在數位單眼相機上的模樣。
(圖/擷自「Flipbac」官方網站)

掀開使用的情況。
(圖/擷自「Flipbac」官方網站)


也可以裝設在一般數位相機上。
(圖/擷自「Flipbac」官方網站)


點子看起來還蠻不錯的,其實還蠻實用的,不過卻需要美金19.99元,寄送要海外還得多加美金5元,就得看個人取捨了 (尺寸適用於3吋的LCD螢幕上,但顯然小編Nikon D80並不能適用…)。

相關連結

Shoot from the hip. (「Flipbac」官方網站介紹)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DeliciousBookmark this on Delicious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