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微軟IE8 明年才正式推出?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上午10:27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圖/擷自微軟IE官方網站)
雖然今年在台北舉辦的MIX08大會上,微軟曾經宣布即將會在今年第四季推出正式版本的IE8 (英文版),不過到目前為止已經進入今年最後一個月了,仍然沒有其他切確消息,依舊維持在beta2的版本作為宣傳。

根據台灣微軟官方說法表示,今年可能沒有辦法推出IE8了,也許要延期到明年一月時候才會正式公佈推出 (一般而言,中文版大約會在英文版本推出後一個月左右才會發表)。

比較從IE6到IE7,以及從IE7到IE8的推出時程,微軟大幅地將推出時間縮減,也許是真的開始越來越重視到瀏覽器市場的擴散壓力了。

即便目前以整體看來,微軟IE瀏覽器仍是最為普及被使用的 (姑且不論是因為什麼因素),Firefox瀏覽器可能還沒有十分普及被應用,但是在日前推出3.0之後的版本,卻也有微幅在茁壯的趨勢,同時連Google也著手推出自家的Chrome瀏覽器,雖然還未能構成威脅,但也難保往後可能會是個強大競爭的可能。

而IE8的推出,微軟表示將會強調安全性以及標準化,針對網路新型態攻擊方式、跨站腳本攻擊 (XSS)以及惡意程式等方面加強防護。另外微軟也將IE8針對W3C制定標準作為開發,透過統一標準來降低網頁設計者在製作上的麻煩。

相關連結

微軟IE8官方網站
微軟IE8 beta2下載頁面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