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線上拍立得效果產生器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午12:03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許多人應該都知道拍立得這種相機的存在 (沒用過的話,至少也知道拍出來的相片效果就是︰馬上可以在相紙上顯現拍攝影像,四邊的白框還可以塗鴉寫字),不少人還特地用這種相機用來紀錄人生,與一般沖洗的無邊框相片比較起來是別有一番風趣。

只不過這樣的相機早期因為底片價格較高等因素,相較於一般傳統相機的開銷較大,使得市場佔有率並不高。而後來更因為數位相機的蓬勃發展,使得傳統相機的市場更是越來越下坡,拍立得相機即將正式走入歷史

雖然之後看到拍立得相片的機會越來越少,還是可以透過其他方式作出拍立得相片的效果,比方說可以將請相館沖洗出具有白框的相片,或者是透過Photoshop一類的影像軟體製作出有拍立得效果的檔案。

偏偏有時候我們會將照片上傳到網路相簿中,就是不會把相片拿去沖洗,同時又懶得開啟Photoshop的時候,這時候像「Polaroid-o-nize™」與「Photo Notes」這樣的線上服務就派上用處了。

「Polaroid-o-nize™」網站

「Polaroid-o-nize™」網站可以隨意調整相片旋轉角度,可惜無法正確顯示中文內容。


如果你已經將相片檔案上傳至可以提供外站連結的網路相簿的話,那麼只要將相片連結貼進「Polaroid-o-nize™」欄位中,接著自訂背景顏色、細 調圖片位置,並調整相片旋轉角度,最後在底下輸入所要填寫的文字 (只是很殘念地,這個網站並不支援繁體中文,最後會變成亂碼),再按下「Onize™ now!」按鈕就會自動產生一張拍立得效果的圖片。

輸入繁體中文會變成亂碼…。


「Photo Notes」網站

「Photo Notes」網站能調整的項目雖然不多,不過卻也很夠用了。


「Photo Notes」同樣可以提供線上製作拍立得效果,不過效果樣本只有六種,旋轉角度無法有太多選擇 (不過有高、寬兩種底框可供選擇),也無法改變背景顏色,可是卻可以支援中文輸入呈現!

首先上傳一個相片檔案,然後依序選擇底框種類、字體與顏色,然後輸入所想呈現的文字內容,然後按下「Preview」按鈕即可預覽效果。接著就可以直接將圖片案滑鼠右鍵另存新檔保存,或者是透過底下的轉寄功能將內容寄給朋友欣賞。

可以正確地顯示中文。


相關連結

「Polaroid-o-nize™」網站
「Photo Notes」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