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豆知識】Word文件帶著走 不怕遺漏字型!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上午11:21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透過Word製作文件的時候,通常我們都會加上許多不同的字型,讓文件更顯得精美。但是如果要將文件複製到另外一台電腦上開啟並列印時,如果這台電腦沒有相同的字型資料的話,那麼就會只用Word預設字型開啟這份文件。

將文件拿到另外一台電腦上列印時,才發現這台電腦沒安裝相同字型,剛剛努力選擇字型的辛苦全白費了…


這樣在自己電腦上使用各種字型來製作文件不就沒意義了?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文件中的字型像處理圖像一樣,直接把字型嵌入在文件中呢?

其實,Word本身就有一個功能可以將字型直接嵌入文件本身,讓文件在另外一台電腦上開啟的時候仍可保持字型內容,但唯一缺點就是︰會變成僅能以唯讀方式開啟檔案,因此無法進行修改,因此建議另外複製一份文件,以便需要再作修改。

設置方式

註︰本篇文章以Word 2000為例,更新一點的版本也同樣有這樣的功能可以勾選,僅只是所在位置不同而已。


首先開啟Word文件,建立完成文件之後 (也使用了各式各樣的字型排版),點選上方的「工具」→「選項」,接著在跳出來的視窗畫面中選擇「儲存」,再將「嵌入True Type字型」以及底下的「只嵌入使用中的字元」勾選 (如果是Word 2003版本之後,還可以多選擇「不要內嵌一般系統字型」),最後再將整份文件儲存即可。

將「嵌入True Type字型」選項勾選,接著再選擇儲存檔案即可。


開啟時會提示文件無法編輯的訊息。


在原先電腦上所使用的字型會完成重現,但是文件本身則無法再被編輯。


之後再將文件複製到其他電腦上開啟,也能夠正確顯示原先所設定使用的字型,而不用煩惱另一台電腦是否有相同的字型存在。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