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Revo Uninstaller 協助清理用不到的軟體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上午11:56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通常電腦搬回家,除了拿來打打字、上上網,或者是抓抓資料之外,另外常做的事情可能就是安裝一些有的沒有的軟體或者是遊戲。就這樣時間一久,不僅佔去電腦硬碟不少儲存空間,另外也可能因為部分程式會修改作業系統的登錄檔,而使得開機或整體效能受影響。

雖然一般軟體都會設計所謂的反安裝程式,可以讓使用者可以很簡單地從作業系統中移除,但是可能還是會殘留一些空資料夾、沒什麼用處的檔案或者是登錄檔內 容,久了之後難免還是會影響到作業系統的運作。不過卻總有一些軟體反安裝程式寫得不夠周詳,再不然便是檔案損毀無法順利執行,結果反而無法順利將軟體移 除,因此這時候便需要可強制移除的軟體來協助。

常見的反安裝軟體有許多種,而就像防毒軟體一樣,各家的運作原理以及長處燈有所不同。小編這次介紹的「Revo Uninstaller」,除了可以將一些程式軟體強制反安裝之外,也可以同時將該軟體寫入系統登錄檔內容以及剩餘資料夾檔案一併刪除。

怎麼使用?

首先將「Revo Uninstaller」下載安裝並執行。從主畫面選擇所要移除的軟體,並且在圖示上連點兩下滑鼠左鍵。

接著,「Revo Uninstaller」會請要求選擇以哪一種模式執行解除安裝,這邊採用預設的「穩健」模式即可,讓「Revo Uninstaller」除了執行反安裝流程之外,同時針對登錄檔以及殘留資料夾檔案做掃描。

在要解除安裝的軟體圖示上連點兩下滑鼠左鍵。


詢問以何種模式進行反安裝。


然後會先執行該軟體本身的反安裝程式進行解除安裝,接著Revo Uninstaller會針對系統中的登錄檔內容做掃描,並確認是否有殘留的資料夾或檔案存在。

執行預設反安裝程式之前會先掃描一次檔案結構。


然後執行軟體本身的反安裝程式。


最後再做一次掃描。


當掃描結束之後,Revo Uninstaller會要求確認是否刪除登錄檔中的剩餘資料,而接下來,會再要求確認是否刪除該軟體移除後所剩餘的檔案以及資料夾。

(註︰此步驟因涉及到修改系統登錄檔,請小心確認之後再進行刪除,否則可能會不小心影響到作業系統)

將軟體在系統登錄檔中所寫入資料移除。


剩餘的檔案以及資料夾也一併刪除。


其他功能

除了移除硬碟中的軟體之外,Revo Uninstaller也附加了一些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很快速地微調作業系統。

自動啟動管理員可以修改系統開機時所自動啟動的項目,例如取消開機時自動啟動Skype或MSN,改為需要時再手動啟動,理論上可以節省一些開機時間。


Windows工具中可以快速微調Windows系統效能。


瀏覽清理器可以將過去所瀏覽過的網頁資料清除,避免偷看某某網站被抓包。


MS Office清理器同樣是可以將過去曾經開啟過的文件資料紀錄清除。


相關連結

「Revo Uninstaller」官方網站
「Revo Uninstaller」下載位址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