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Textorizer」 用文字來繪圖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下午3:21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以前在BBS上會看見有人用成一幅畫ASCII文字畫,或者是在朋友轉寄信裡頭收到別人用文字符號排列組成一幅繪畫,當時其實多多少少會很佩服這些人居然有這麼大的閒功夫能耐可以完成這樣的作品。但是後來知道有不少軟體可以製作這類圖像之後,就感覺沒有什麼了。

Textorizer」也是可以用來製作ASCII文字圖像,區分為線上版本以及下載版本,雖然是轉換成文字符號組成的圖像,但是原始圖片的顏色還是可以被保留下來 (多少還是有點誤差就是了)。

首先,將所有轉換的圖片上傳到可以外連的儲存空間上。接著再連結到「Textorizer」網站,將圖片連結貼進「Link to image」欄位中。然後在底下「Text」輸入組成所使用的英文文字 (輸入中文會產生亂碼),「Number of Lines」可以調整圖像組成行數,另外再決定字體大小以及色彩深淺程度,最後再按下「Textorize!」按鍵即可。

注意︰圖片大小不可超過128KB,設定行數也不可以超出100。

將圖片連結貼上,接著設定組成文字、顯示行數、字體大小與顏色深淺即可。


實際作品如下︰

行數設定在60,畫面看起來還是不太清楚。


行數設定在100,圖像就清楚了點。


另外像「ASCII Art」網站除了同樣可以轉換圖片 (一樣也是得先將圖片上傳至可外連的儲存空間)之外,也可以將文字轉換成不同的ASCII呈現風格,只是圖片轉換出來只能維持單色就是了,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相關連結

「Textorizer」網站
「ASCII Art」網站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

讀者回應 ( 0 回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