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Cloud

About Me

我的相片
有時候是台北,有時候會是高雄, 就台灣啊…我一點也不想去澳洲, Taiwan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習慣使用這個名字,不過我一點也不喜歡水藍色…

追蹤者

Google Chrome 開放下載!

楊阿魚 = 水藍色透明鯨魚 於 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下午3:09 發表
文/水藍色透明鯨魚

這幾天網路上一直在討論的「Google Chrome」,終於Google官方正式釋出測試版本提供下載了!由於仍是測試版本,所以很可能有許多需要做修正的地方,小編建議有興趣的人先下載回來玩玩看就好,暫時別認真拿來取代目前使用已久的瀏覽器。

Google Chrome安裝提示畫面。


若要從特定瀏覽器匯入書籤資料,則必須先暫時停止執行該瀏覽器。


目前提供的版本為0.2.149.27,已經內建多國語言,安裝完畢之後可以看見Google一貫空蕩蕩簡單乾淨的風格。原本以為Google會將自家開發的工具內建於瀏覽器中,結果似乎是沒有…不知道正式版本會不會有內建的可能?

Google Chrome初次啟動時呈現的陽春感頁面。


可以點選內建的說明文件,Google製作了詳細的解說。


初步測試開啟網頁的速度,跟目前小編所使用的Firefox開啟同樣網頁的速度,Google Chrome開啟的速度感覺較快,就連圖片顯示的速度也稍微比Firefox快一些,或許採用Webkit配合V8虛擬機器加強Java Script運作效率的緣故吧?

使用Google Chrome開啟同樣頁面的速度,比起用了許久的Firefox快上了一些。


整合搜尋功能的網址列

既然是以搜尋引擎為招牌,Google當然在自家的瀏覽器中也會加上搜尋功能。使用者只要在網址列上打上網址,Google Chrome在輸入過程中就會同時搜尋相關類似的網址。另外直接打上關鍵字的話,Google Chrome也會丟相關搜尋結果給使用者點選。

在網址列輸入網址字串,會自動搜尋判斷相關的網站名稱以及搜尋結果。


打上相關搜尋字串,則會自動搜尋可能的判斷結果 (結果小編隨手打上的「我想」,搜尋出來的結果還真…奇妙)。


首頁按鈕與書籤要自己設定顯示…

剛啟動Google Chrome的時候,會先看到「常用網頁」的頁面,隨著使用時間一久,在下次新增一個分頁的時候,會列出經常瀏覽的頁面讓使用者直接選擇。

使用一段時間後,新增分頁時就會顯示最近常瀏覽的頁面。


那首頁按鈕呢?則必須先按下右上角的扳手圖示進入設定頁面,在「基本選項」分頁中填入首頁網址,並將「在工具列上顯示[首頁]按鈕」勾選即可。

首頁按鈕得自己「製作」出來。


而在剛安裝時選擇匯入的書籤內容呢?請在上方按下扳手按鈕,在跳出來的選單中把「永遠顯示書籤列」勾選即可。而書籤列左側一長串的空白位置,則可以將喜愛的網站頁面新增進來變成快速連結。

按下右上角的扳手圖示,在下拉選單中勾選「永遠顯示書籤列」。


無痕式瀏覽

Google Chrome提供的無痕式瀏覽功能,可以讓使用者不留痕跡地瀏覽網頁,不用擔心留下瀏覽紀錄或者是留下Cookie資料,除非使用者本身下載相關檔案或者留下書籤紀錄。算是一個相當便利的功能,例如用來瀏覽一些有的沒有的尷尬網站,也不用擔心會被另一半抓包… (笑)。

無痕式瀏覽功能可以讓你不留痕跡地安心逛網頁。


活潑的分頁

在Google Chrome裡的「分頁」,使用者可以透過滑鼠將各分頁自由左右移動,也可以直接將分頁拉離開Google Chrome而獨立成一個視窗。而拉離開的分頁則還可以在個別新增分頁,就像同時執行了兩個以上的Google Chrome一樣。

另外點選右上角分頁圖示,點選「建立應用程式捷徑」可以將頁面擺放置桌面、快速啟動列,或者是開始功能表中。

可以將網頁建立於桌面或是啟動列中。


工作管理員 確認你的記憶體情況

從Google Chrome右上角的分頁圖示裡,點選「開發人員選項」→「工作管理員」。在跳出來的工作管理員視窗中,使用者可以清楚地知道目前哪個分頁最吃記憶體。除了可以個別關閉各分頁之外,也可以點選左下角的「統計資料」顯示詳細的記憶體使用情況。

工作管理員頁面可以自行管理分頁。


透過統計資料清楚掌握目前各分頁佔用記憶體狀況。


搜尋過往下載以及瀏覽紀錄

點選右上角的扳手圖示,並選擇「紀錄」或者是「下載」,可以很快速地列表出近期瀏覽過哪些網頁、下載過哪幾個檔案。
選擇「紀錄」,可以搜尋過去曾經瀏覽過的頁面紀錄。


應該還可以再加強

以目前來看,若僅只是單純用來瀏覽一般網頁的話,幾個簡單的功能其實也已經頗為足夠了,不過目前還是有不少軟體相容的問題 (例如有人反應無法安裝於Windows 2000上,一些對應現行瀏覽器的小工具軟體也不能使用…等)。

但還是可以期待一下正式版本出來之後,是不是有機會成為一股瀏覽器新勢力?

不過,解除安裝Google Chrome的時候,會跳出這個視窗…。


相關連結

「Google Chrome」網址

【原刊載於數位資訊】



Tags:

讀者回應 ( 0 回響 )